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坏蛋米卡干坏事!

(2009-10-27 18:55:16) 下一个

今天米卡干了一件大坏事。

首先,我需要讲一讲米卡每天的活动顺序。

早晨,米卡粑粑送我去车站,顺便带上米卡,他们送了我之后就直接晨遛。这个时候,我妈妈就在家吸尘,每隔一天用H2O蒸汽拖把清洗一下厨房的地面,因为米卡喝水、吃饭和睡觉的场所大部分都在厨房,所以给他弄得干净一点。

今天早上因为米卡粑粑需要很早去上班的缘故,我们遛米卡的时间也就早了,妈妈没有来得及吸尘。我们去上班了之后,妈妈让米卡去了后院,然后她在家里吸尘。

由于明天后天都要下雨,妈妈便决定了今天蒸汽地板,期间,米卡敲了两次门,因为地上湿,妈妈就没有及时放他进来。

结果,米卡趁着妈妈出门的一段时间,把他水盆里的水全部都洒在地上,而且从厨房洒到客厅,甚至洒进自己的笼子里,作为没有让他进来的报复。

妈妈回到家,通常米卡都是兴高采烈的上来迎接她的,今天没有,他远远的站着看妈妈,两个耳朵贴在头上,一付很乖的样子。

妈妈看他的这个样子,就没有骂他,米卡看着妈妈擦洗地板,他就赶快躲在后院玩不肯回家。

我可以肯定米卡知道洒水是很不对的,但是他就是为了“报复”而干坏事。现在米卡真的长大了,自己有自己的心思,有自己的想法,还有情绪波动呢!

我们要认真对待米卡的心理活动,引导他做个好孩子,而不是调皮捣蛋的孩子。

这是第一次看到米卡的小报复心理,记录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德牧真是很聪明的,我家小狗到家了。当天就知道去草地上厕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