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日记(11)——词汇与情商

(2009-05-02 06:03:32) 下一个

我已经一岁多了。

麻麻说,我具备了一定的词汇量,很多事情很多细节都已经瞒不过我的耳朵了。目前来说,我使用的语言是四种:英语为官方语言,普通话为非官方语言,上海话为家庭语言,德语为训练专用语言。

麻麻还说,应该为我纪录一下我所掌握的词汇量,以便温故知新,为两岁做好准备,总不能到了两岁了,还是只会讲一岁时候学会的话吧?有道理哦!

好了,目前初稿的词汇量如下:

English

中文

peepee
poopoo
                sit                   
lie down
come
go play
heel
no

up
ok
out
off
chicken

daddy

mommy

ball

go get…

where is…

kong

tennis

jump

hug

our car

pull

drag

                       leash
 
                       collar

                   go to crate

过来

进来

吃饭

睡觉

下来

咬一口

顶鼻子

球球

追鸭鸭

玩球去

出门

吐出来

给我

谁干的?

好孩子

做个好娃娃

去看看

谁来啦?

等一下

地上滑

垫子

走吧

                        刷牙

                      小奶棒

                        上楼
       
                        公园
                     
                      擦脚脚

                        雨衣
 
                     小鞋子



另外还有很多是整句或者单字,基本上我是明白一半不明白一半,麻麻说不能算。

除了词汇,我还会看脸色,看眼神,听动静。家里的事情我都要参与,还要发表意见;买回来的东西,我都要检查,还要亲自品尝;麻麻粑粑的一举一动,我都要掌握,还要随时行动,取得好吃的吹吹。


看到麻麻的眼神像是要给我刷毛,我就满屋子逃,麻麻说:你跑啥呀?我还没有拿刷子呢!

看到粑粑的眼神像是要给我吃鸡干,我就满屋子紧跟领导,粑粑说:你怎么知道我要给你吃的呢?

看到他们平时换衣服,我很无奈,因为他们要上班班;

看到他们周末换衣服,我很激动,因为全家都要出门;

管好我的吹吹们,只要麻麻一动我的任何一个吹吹袋,我一个筋斗云瞬间从十万八千里外来到麻麻面前;如果不是我的吹吹袋,哪怕吵翻了天,我也可以睡得很香甜;

密切关注任何我可以吃的东西,鸡蛋,牛肉,小排骨,面条,面包,蛋塔,芝士,水果。。。只要是没有盐的,有营养的,麻麻多多少少都会给一点我,所以任何机会都不能放过。

我还会看脸色,辨心情。

麻麻不开心,我陪她,安安静静的看着她;

麻麻生气了,我道歉,只要死皮赖脸,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麻麻紧张了,我保护,有任何事情我都会在她前面;

麻麻跟粑粑吵架了,我扮乖,外加挤到他们中间,很快他们就不吵了;

麻麻高兴了,我调皮,此时不皮何时皮!!!


我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德牧,虽然我没有羊可以牧,但是我会牧粑牧麻牧小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