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园里的老人家

(2009-02-16 18:41:56) 下一个

今天又带米卡去了大公园。

积雪虽然没有完全融化,但是已经露出了大片大片的草地。车子刚刚拐进公园的入口,米卡已经在后座上团团转,同时还大声地哭闹起来。我一直等到他安静下来才开门放他,不然下次他哭得更厉害,米卡这孩子聪明,不用两次,一准就不哭了。

今天是安省的新的节日——family day,虽然大家都休息,公园里却没有人,米卡可以自由的的撒欢。其实他的胆子不算大,不牵绳子的时候跟我跟的很紧,略微跑得远一点就有点心里没底,赶快要跑回来的。偶尔晃荡的远了,我就假装逃跑,他一看到就火烧屁股的追上我,特别的可爱。

我们漫无目的的逛了一会儿,我在地上捡了几个小树枝,扔出去让米卡追,没想到这个小贪心的吃着锅里的看着碗里的,嘴里叼着一根又去捡第二根,让他吐出来还死活不肯,最后因为嘴里的树枝太多,再也叼不住了,才全部吐了出来。

忽然,我听到远远传来乐器的声音,我们四处张望了下,发现远处小休息亭子里有两个人。我拴好了米卡,慢慢的朝他们走去。

渐渐的,看清楚了,两个老人家,中国人。

老太太在拉一把胡琴,老伯伯在跟着拍子唱,摇头晃脑的。我们走的更加近了,我怕老人家害怕大狗,尤其是米卡这种一看就不听话的类型,我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就停下了。我爸爸以前就常常拉胡琴,如今在这里听到,顿时有种被触动心弦的感觉,于是便站在那里听。

两个老人穿的都是东北典型的蓝色的棉衣棉裤,老太太脖子里扎着根红围巾,就跟电视里常常看见的一样,要多亲切有多亲切。老伯伯唱的可高兴了,摇头晃脑的不算,还拍着自己的大腿打拍子。

很老实的讲,老太太胡琴拉的离谱的差,完全没有音调,一会儿象是被卡着脖子的鸡,一会儿象是卡着脖子的鸭,高音部分胡琴的音基本全部劈了,低音部分根本就没有声音。我企图弄清楚究竟是什么曲子,听到最后也没能够找出答案来。老伯伯唱的水平跟老太太的胡琴非常一致,两个人配合的那是相当的协调。听到最后,我实在忍不住,笑了。

老人家冲着我们挥了挥手,起身收拾东西往回走。

多么让人羡慕的老两口!

婚姻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外人是很难去评判的。就象这老两口的一唱一和,在我的耳中无比的难听,但是他们却觉得非常和谐,非常悦耳,快乐的享受着。然而,在我们眼中几乎完美的组合,又有多少能够走到最后呢?

冬日,阳光,公园,胡琴,旧曲,老伴。

老了若能如此,也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mmanuell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没有听过那么难听的音乐,不过还是感同身受了。
这就好像我们在欣赏一堆情侣的照片,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夕阳西下时老两口并肩牵手走过的照片最感人。爱一个人,便会想像和他一起慢慢变老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