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爱米卡呜呋,呜呋,呜呋!

(2009-02-09 19:28:51) 下一个

米卡粑粑又出差了,家里很安静。

收拾干净了碗碟之后,我泡了杯茶,拿了一块小饼干,一小条鸡肉干,一个清洁牙齿的骨头给了米卡,他乖乖的趴下,然后边吃边目送我上楼。

粑粑不在家的日子,米卡对于周围动静的忍耐力总是变得格外的小:不允许邻居家里有车出入,不允许隔壁的小狗吵闹等等等等。如果见到有人走动,米卡会立刻飞奔到窗口,被上毛发直竖,狂叫一番。

粑粑出差的日子,米卡总会有点不同。很多次,我早上下楼发现米卡无端端睡在客厅中间,既不靠墙也不靠任何家具。我出于好奇曾经研究过他选择睡觉的地点,一直都没有明白原理,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地上跟他玩球,才突然发现,他选择的地方是家里唯一一个他即便躺着,也可以同时看见门口和窗外的地方。

如果粑粑不在家,米卡的保护家园的责任就分外重大,所以米卡要违背狗狗的本能,睡在一个四面不靠的地方,就为了可以随时看清外面的所有情况,更好的保护麻麻保护他的家。

我一个人在家夜晚,米卡的叫声总是会格外的响亮,在别人的耳中,恐怕是痛苦的噪音,但是在我的耳中,却是最动听的声音。

那是米卡的责任,米卡的本能,更是米卡的爱。

伴着米卡的“呜呋”,我安然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jsdhjsd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那么令人感动,米卡真幸运有这么好的妈妈,妈妈真幸运有这么好的米卡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