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牵挂的小耳朵

(2008-12-07 08:35:30) 下一个

我家前门的门边,有一条玻璃,刚搬进来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块毛玻璃,有人来敲门的话,可以大约的看个样子。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这块不是毛玻璃,而是普通玻璃上贴着磨砂纸。

发现的原因很简单,米卡把磨砂纸撕掉了一块。他按着自己头部的高度和视线的角度,撕了一个圆形的区域,现在,轻轻松松的一抬头,他就可以完全掌握外面的情况。

我们一直都挺好奇,为什么米卡要去撕那块玻璃,平时他都很少过去,一般都是趴在我的脚边,他自己的垫子或者沙发上,除非有人按门铃,不然他几乎一天都不去一次。

直到有一天,我去上班,把车子从车库倒出来,突然看见,那块被撕开的地方,分明有着一对小耳朵!

米卡在门口呢!

因为他的小脸太黑,我看不清楚,但是耳朵的颜色浅,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原来从我出门的这一刻开始,米卡就在门口等待我回家的时刻了。我把车子开走,然后再绕回家门口,那对执著的小耳朵还是在那里守着。我的鼻子酸酸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家。

上班的空闲,我总会想起这对小耳朵,感觉温暖、想念、愧疚、不舍。。。。。。



冬天来了,为了不少遛米卡,每天早晨6点就得出门,晚上8点还是要出门。冬日是那么的冷那么的冷,风吹在脸上真的跟刀子割似的,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抱怨,想起小耳朵的样子,心里就觉得怎么着辛苦都很值得。

更何况,我们也不孤单,无论多么寒冷的天气,无论多么的早,在遛米卡的路上总能遇上其他的遛狗人。顶着大风大雪,牵着我们的宝贝们,无怨无悔。

我想,在他们心里,肯定也有着那么一对牵挂的小耳朵。


清晨6点,米卡粑粑就出门遛米卡了:



他们渐渐走远的背影:




最新消息:米卡连长就在昨日,被提拔为米卡营长了!

最近的一周,小区的路上到处结冰,非常的难走,好几次,我都差点滑个大跟头。原本最喜欢拽力士的米卡,只要一听到我说“滑!滑!”,就会立刻回到我身边,紧紧地贴着我的大腿,让我可以撑在他的背上,这才没有狠狠地摔倒在地。

我非常非常的感激米卡的懂事和体贴,感动的不得了。

从前天开始,每次走到有冰的地方,米卡都会停下,回头看着我,好像就在提醒我要小心一点;那几个固定结冰的地方,米卡会把我拉着绕开那段路面,过了之后再走回路上去。

跟米卡粑粑商量了下,虽然是快了一点,但还是觉得米卡应该升官,大家说呢?

为了庆祝米卡升级,粑粑买了20元一根的纽西兰烤牛筋骨,米卡昨天过足了瘾,没吃完的那部分搂在怀里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感动啊.米卡真是好孩子,已经到了懂事听话体贴的年龄.好羡慕.
怎么觉得我家的女女跟儿子的心智差不多,成天打死打活.闹的厉害了,我知道把他们俩个强行分开
建议你看个新出的动画片,叫"bolt"
可以过段时间等DVD出来租着看,也是讲人和狗的故事.非常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