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ka成长散记之十五——最爱冬天

(2008-11-30 09:14:02) 下一个

这是米卡狗生以来的第一个冬天。

第一场大雪落下的时候,米卡惊恐的把小嗓子都喊哑了,他那些散落在后院的宝贝玩具们在一夜之间被大雪掩盖,青草不见了,后院不见了,就剩下了一天一地的白色。

小心翼翼的,米卡踩上了白雪,一步,又一步,嘿嘿,没事儿!

十秒之后,便开始高兴得满院子狂奔,打滚,吃雪。最绝的是,连自己的peepee,都要用白雪掩盖起来。粑粑说:这才是懂得赏雪的呢,不破坏完整性。

虽然路上冰滑雪厚的,但是粑粑麻麻一点也没有少遛米卡,每天三个小时,还是最短时间。其实,主要还是怕挨骂,有一次粑粑遛的短了一点点,回家之后遭到了米卡的炮轰,嘴巴里一直在叽里咕噜的讲难听的话,前前后后的跟着粑粑不断数落他。想想也是啊,这是米卡全部的盼头呢,一天就两次,你给掐掉一节,多伤孩子的心啊!


第一次雪中漫步之后,米卡便爱上了冬天。

1、天气不热,穿着他自己的小皮袄正好;

2、人少了很多,广阔的空间都属于了米卡;

3、累了渴了的时候,路边草地上堆满了冷饮。


看到米卡这么热爱冬天,我们便决定让他跟他的第一个冬天合影留念,肯定很有意义。

今天早上天气还不错,粑粑就给他照了几张,分享一下。

















现在出门,口袋里都揣着个球,米卡可喜欢玩追球了,每次见了球就连麻麻都不要了。扔出去一个就甭想再要回来,叼着就满院子跑。

小傻子可有傻的时候,叼着有绳子的那头猛甩,可好,脸上立刻遭到球的两记重击,伤心地。。。























最后,报告一下训练情况。

米卡出自展示系,样子生的挺好,可是不太会干活,工作系的狗狗Prey Drive那个叫强,见到球的时候都是穷追不舍的,米卡倒好,你愿意给我我就要,不给拉到。

我每天就培养啊,培养啊,培养啊。。。最后有点没信心了,这孩子可能不是念书的材料,要不就在家里混混日子算了。可是,真的要放弃呢,又有点不甘心,挺好一苗子,可能男孩子开窍晚也说不定。于是呢,就还是坚持着培养啊,培养啊,培养啊。。。

嘿嘿,还日子还是来了!

最近,米卡开始明显的出现prey drive增强的迹象,小球一拿出来,眼睛就直了,然后就抢啊抢啊抢,咬到了就拽阿拽阿拽,拽到了就逃阿逃阿逃。虽然还没有达到我想要得那种程度,但是这样的进步已经给了我很多信心,要把训练进行到底!


先乖乖坐着等麻麻说开始:




嗯,坐的挺好,可以开始了:




得到允许,米卡开始抢啊抢啊抢:






抢到了就坚决的不还给麻麻:好说歹说都没用




还要摆出一个打擂台的姿势:老子就不给!




我就是我:抢自己球,让别人说去吧!(跟球合影留念)




另外,讲一件感动人的事儿。

昨天麻麻跟粑粑吵架来着,麻麻用丝袜对粑粑进行抽打,粑粑从楼上逃下去,并且高声呼救。米卡看见之后,奋不顾身的冲了上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麻麻的丝袜抽打,成功的保护了粑粑。

米卡被立刻晋升到“连长”!

忘了讲了,粑粑在米卡刚回家的时候就授予了一个“小兵”的头衔,说让他用自己的行动慢慢晋升,最后就我们家的“大将军”。

米卡学会在指定的地点peepee,升到了“排长”;不咬人了,升到了“连长”;但是不久之后有一次袭击麻麻(我还发过个帖子的),被降了回去,昨天又升上去了。

好了,讲了很多了,大家都看累了吧?

谢谢叔叔阿姨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米卡的照片,都有冲动再养一只,可回头看看摊在床上打鼾的青蛙,我就没下文了,我懒惰,把青蛙彻底给宠坏了,现在的青蛙眼里,所有的水果和可以吃的东西是PREY。

太爱米卡,我要和你是邻居,我申请天天帮助你照顾它,不然它的小耳朵竖在门前等到晚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