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训练

(2008-09-20 12:03:16) 下一个

周四是第二次训练。

米卡一直都很抵抗坐车子,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他粑粑强行把他抱上后座的。这次他粑粑上班不能一起去,我准备了很多很多的诱惑——75磅的米卡100磅的我是没本事抱上车滴。没想到,我刚刚打开车门,米卡自己就窜上去了,难道说他喜欢去训练?!

不一会儿,车子就拐进了俱乐部那颠簸的小路。米卡由原先坐着的姿势一下子变成了站立,并且呜呜咽咽的叫起来了,时不时地还有一两声低沉的“Ruff, Ruff”,激动地。。。

我刚刚停下车,米卡的大嗓门就拉开了,哇啦哇啦的,人家关在车子里的狗狗本来就见不得米卡在外面大摇大摆的走路,全部都叫起来了,还有冲撞笼子的,拍打铁门的,乖乖,我都有点怵了。

米卡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没有炸毛,走的四平八稳的,看着那些被关起来的狗狗,一付得意的样子。

俱乐部的Helper Matthew教了我如何跟米卡玩球才能让他的prey drive得到增长,同时要让他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身上,而不是像上次,尽想着去扑人家的狗狗。

小狗的注意力只能集中大约5分钟的时间,所以我们的训练也就是5分钟的时间。

他们教的方法真的很好,在这5分钟里面,米卡没有对任何人和狗pay any attention,就是看着我和球。5分钟下来,我也累坏了呢!

5分钟之后,球被立刻没收,米卡被立刻带回车子里等待,不能跟其他的狗狗玩。原因是:让他惦记着球,下次见到更加渴望,增强prey drive;我才是最有意思的一个,其他的狗狗和人都是没有意思的,所有的注意力都应该在我身上。

米卡平时出门遛一个小时都嫌不够的,周四训练完了之后到家就趴下了,呼噜打得震天响。

笑死!

下周日开始正式的追踪训练,我已经等不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