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酸奶制作 (低温法)

(2017-03-23 08:12:58) 下一个

私房里有一个话题都是关于酸奶制作的。大家都试过制作酸奶吧?
你有没有因为制作的酸奶太稀而苦恼?
你的酸奶是不是水奶分离?
或者酸度不理想?

试试低温法吧! 30摄氏度,12到15个小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google一下低温法的科学道理,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一般市售的酸奶机的温度是在43-46摄氏度。很多同学用开了灯的烤箱来做酸奶。我专门量了一下温度。在灶台上不加热其他食物的情况下,开灯3个小时,烤箱内部温度是45摄氏度。这样温度就太高了。我家的室温是21摄氏度,目前还在开着暖气。其中有一个出风口上刚好有一个柜子。柜子里的温度是30摄氏度。我把酸奶放在柜子里。


喜欢我的视频, 可以订阅我的频道  Magic Ingredients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 真的?
我得试试!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我这里有中国超市,叫做大统华,不知道你哪里有没有。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人说大多数的机器会过热。可以试试室温。
凡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orMom' 的评论 :
不容易水奶分离,味道更加creamy。
connorMom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简单说一下低温的好处?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每天30多度,就是说可以在家室温做了,不用机器了。这几天我正要用机器做呢,那就用常温做一下试试,谢谢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买老北京酸奶?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