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

养鱼挺麻烦的,每周要换一次水,我经常忘记。后来就只好每周换一次鱼了。
正文

江津站

(2009-07-11 09:32:21) 下一个
世上有一些事只如过眼云烟,而又些事则是能让你一辈子都不能忘怀。

火车在川黔线的夜幕中行驶。单调的车轮声在旷野,在夜空中飘荡。车厢里弥漫着一种由人的体味,烟味组成的混合气味,呼吸出来的二氧化碳让人昏昏欲睡。白日旅途的辛苦让我慢慢地由手托着腮,俯在身前列车的桌上睡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熟悉坐哪一列火车都能听到的悦耳的声音从广播里传了出来:旅客同志们请注意,江津站马上就要到了,请需要下车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做好下车的准备。 迷迷糊糊地我慢慢地抬起头来,揉了揉凌晨两点的眼皮,忽然发现我桌子的对面不知何时坐着一位正静静地打量着我的姑娘。

这是一张很典雅的脸,披肩长发,鼻子直挺,一双明亮的眼睛能让我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我在看她,她并没有立刻掉转眼睛而是让她的目光继续地在我的脸上盘旋。目光是那么的自然,清澈,一如窗外月夜的银辉,清凉如水,看不见半丝波澜。突然就在那瞬间我感到自己心猛地跳了一下,一种奇异的感觉。也正是在同一瞬间,我也看到了她眼里那一泓清水泛起了波动,一丝红晕在她的脸庞浮现,她低下了头。。。。。。。

列车缓缓地在江津站停了下来,窗外推车的,提篮子的,手拿的都是当地的特产在叫卖。江津区地处四川盆地东南角接渝,川、黔,特产有江津米花糖,芝麻官芝麻杆,天府花生,而它所产的九叶青花椒与四川汉源贡椒、云南大红袍、陕西韩城红椒一起被称为中国四大花椒。

那女孩子又抬起了头看了我一眼,眼里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一句。那一刻不过是几秒钟,可却让人觉得是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半晌,她用手理了理飘柔的秀发,站起来,优雅地转过身去,又回头看了我一眼,手里没有拿任何东西便向车门走去。我当时没有读懂她那片刻却已成绝响的回眸。。。。。。。。。。

车里,有人站在那里伸伸胳膊,弯弯腰,有的继续伏桌而寐,有的在窗前与小贩做买卖。

几分钟过去了,出车买东西的人也都回了各自的座位,眼看车马上就要开了,可她还没有回来,我不由得暗暗替她耽心起来,忙伸头向窗外看了去。月光下,她就站在离车窗不远的地方,向我们的车窗看着,静静地看着我,好像预知我要寻找她,亦或是她在期待着我。她的目光里折射着温柔的月色,修长的身材,披肩的长发,飘逸的连衣裙,如荷出水,婷婷玉立。我好想对她大叫:快上车,车要开了,可终究没能喊出口;而她,只是看着我,还是那么静静地,让目光停留在我的脸庞,像一尊女神般的一动不动,月色如水。。。。。

汽笛一声长鸣,车轮缓缓地滚动起来,她还是一动不动,只除了那跟随我的目光,眼神还是那么的安详,我看不到期待,也没有看到失望,

在越来越急促的车轮滚动声中,渐渐地飘散了她的身影和那清澈的目光。

“咦,这女孩怎么连行李也不拿就下车了”,我对面曾和那女孩坐在一起的妇女指了指行李架上一个精巧的皮箱问我,我苦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窗外,月光依然皎洁,如水,抚摸着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也浸透了我心的每一个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