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妹妹的温柔麻油鸡

(2017-10-24 17:36:34) 下一个

22岁那一年,我认识一个台湾女孩,讲话软软糯糯的,眼睛深深的,虽然比我大几岁,但是我喜欢叫她台湾妹妹。

那时候我在上海工作,熟悉南方冬天的小伙伴都知道,溼冷到骨子里的那种难受,尤其是在每个月大姨妈来的时候。台湾妹妹每次都会特別煲麻油鸡给我,暖暖香香的,让我整个人都温暖起来,十分幸福。从那儿以后,我对台湾人就有了一份特別的好感,是可以依赖的,温柔的,亲人一样的感情。

十几年后的今天,天气预报说今天要降温,我忽然想做一份麻油鸡,选土鸡或者乌鸡,将老姜切成薄薄的片,切成3厘米左右大小的块状。此时可以将干香菇冲洗一遍,然后泡入温水中。(泡的水不要倒掉)。锅中倒入3大勺黑麻油。爆香姜片,开大火,将切块的鸡肉放入锅中翻炒,直到鸡肉外皮金黄紧缩,这时候再将米酒由锅的四周往中间淋,全部倒入后,再翻炒均匀,让香气渗透进每一块鸡肉。大概炖一个半小时就好,接着将鸡肉移入陶瓷汤锅中,加入泡发香菇的水,水量也不要太多,略微盖过鸡肉2-3公分即可。先大火将鸡肉和汤煮沸腾,之后马上转小火,慢慢炖煮。

一边做得时候,一边感觉好像台湾妹妹就站在我身边,细声叮嘱每个环节,甜甜糯糯的台湾国语,温柔入心,满屋飘香,幸福不已。

不论你在哪里,也无论我们会不会再相见,我希望你一切都好,有人疼爱,有人也会同样温柔对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她们到了五六十岁还有少女的味道,声音还是甜甜的。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麻油鸡是苦的啊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喜欢听台湾人讲国语,说话比我们大陆人听起来温柔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