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太不省心的大郎和二姑娘

(2011-10-19 18:36:28) 下一个

老年合唱团20102.jpg

刚刚庆祝“十一国庆”表演节目后的大郎和二姑娘

老爸老妈的年龄加一起都快130岁了,这两个老儿童总是做出一些让我这个唯一的女儿心惊肉跳的事儿。千万里之外,每每都是事情发生后我才收到老妈轻描淡写的简单几句话,句句都让我感到后怕得很,我们家又不是那种每天必须上网视频跟爹妈汇报的家庭,忙起来有时候几个星期都不联系,顶多在MSN/QQ上发发照片聊聊天;有这对大活宝,有时候打电话回家没人接都会让我胡思乱想心神不宁大半天。

和痞女们聊天,大家都纷纷点头表示同感,父母基本上都是同龄人,也都差不多犯同样的毛病,让我们这些女儿们,叫苦不迭。

老爸老妈年轻的时候各自的外号是“拼命大郎和拼命二姑娘”,老爸排行老大故称大郎,老妈排行老二所以叫二姑娘。大郎和二姑娘因为工作拼命上进,频发意外,纷纷遭受严重的工伤差点没断送在伟大的革命岗位上。所以人到老年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心脏和其他的身体病痛。大郎和二姑娘前段时间参加了两个旅行团,这两个可不简单,每个都是超长距离的骑单车旅行,最短的一个都要连续骑11个小时;俩人心脏都不好,又是这么高强度的行军路线,用二姑娘的话说,我们这是挑战自我!好嘛,有这么挑战的么?

大郎和二姑娘去年在附近小区买了个期房,今年夏天交房。因为大郎同学炒股票入迷过深,把全副身家基本都逐步平仓平仓的平进去了,以至于交房后发现完全没有任何多余的钱装修。于是,大郎和二姑娘就望着高达18楼的新居兴叹了许久。小区有限定时间的装修令,过了装修时间连电梯都不给用了,更别说倾倒装修垃圾。可是因为要攒钱去装修,他们错过了最好的时间;时不等人,大郎决定自己装修。六十多岁的大郎就每天背着水泥,扛到18楼去;一点一点把装修材料全部弄到楼上,然后自己装修厨房、洗手间、马桶、阳台……二姑娘就给他送饭,两个人过着极其艰苦的日子,最近装修才大部分完成。在这个期间,野丫头打了无数次电话,大郎和二姑娘居然守口如瓶,俩人纷纷骗我说请装修队,家里钱很够用之类的。平仓平得身家暴跌这些事情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随之而知的是俩六十多岁的老人自己装修的壮烈事情,手边还放着速效救心丸。二姑娘又来了一句:我们这是挑战自我,机会难得啊!把野丫头气得在大洋彼岸差点也没心脏病发作牺牲在革命岗位上。

大郎和二姑娘完全不把自己当老人,除了越野单车游、装修之外;俩人出去旅行的时候,也是什么新鲜大胆的都敢尝试;我记得有一年和大郎二姑娘去水上乐园玩,上面标注50岁以上的人禁玩。结果超龄10岁的大郎和二姑娘不动声色地混在一堆TEENAGER中排队,顺着几十米高的水上大滑梯头朝下滑下去,等到我发现的时候俩人已经笑嘻嘻地从水里出来了,眼望着那么高的三折滑梯,让我心突突地后怕了半天。

总之,一切不适合老人的,新鲜、动感、剧烈的活动或旅游项目,都是大郎和二姑娘的最爱;而每每都会被二姑娘的一句“挑战自我”四两拨千斤给拨过去。只是苦了我这个女儿,一天到晚忧心忡忡。

唉,这对儿不省心的活宝,让我把他们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atermark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希望我爸爸妈妈不要老在家里,出去走走, 和你父母均衡一下就好了。 我妈有时候几天都不出门, 在家看电视报纸。
thomasyang606 回复 悄悄话 这,这,。。分明是BSF嘛。 老人这么积极向上,楼主有福的很。双翘大拇哥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对你爸妈说个‘赞’!等我们老了也要象他们一样活得年轻朝气,有声有色。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Your parents are cute and good looking!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your mom and dad are so cute, like you!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佩服。还真不愧是你爹你娘。知道你为啥象铁打的了。
zaza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烦恼。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老人都一样,没办法。音乐也很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