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趣的约会

(2009-05-06 09:10:27) 下一个

2008092314171727.jpg

遇到一个人,在决定这个人会变成朋友、情人之前,一定有一段约会期。

对于很多人那种闲闲一句“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就情人身分确立的交往方式,我坦白承认无法忍耐。野丫头的剧情表是:相遇–彼此觉得有兴趣–约会–了解后决定要不要继续。不约会,怎么知道我要怎么定位那个人呢?

很多人的约会方式非常无聊,在一起就真的是坐在一起不知道要干嘛,也没什么好说;约会三部曲大概就是喝咖啡吃饭上家里坐坐,几次下来闷死人,之后毫无新意。野丫头是个贪新鲜又爱玩的人,这种陈腐的调调实在让我坐立不安。所谓约会,纯粹是找乐子;工作非常辛苦,生活十分苦闷,为何要找个人来多折腾自己一点,多烦恼一点?

饶是如此,因为不大自我限制,好奇心也强,野丫头有过无数非常精采的约会;回忆起来,都是很愉快美好的时光。

也许是生长背景的缘故吧,野丫头是很爱看夜景又喜欢大海的人;在这个看不到大海的城市,有个男生干脆带我看车海。约会那晚,他在车的后座、面板上面洒了很多小贝壳,甚至在副驾驶的那块面板上粘了一个干的大海星(鬼知道之后如何清理);座位上铺着条纹的大浴巾,上车的时候还一本正经递给我一支防晒霜,我笑得滚倒在座位上。他教我看前面后面左右的车灯,那种蓝色耀眼的氙气前灯是鲨鱼;那种黄色明亮的前灯是热带鱼;还有一长串红色的尾灯是鱼群;还有穿梭其中的警灯是捕鲸船;配合海鸥和海浪的背景音乐,冒着气泡的ROOT BEER,一晚上真是好玩又浪漫。

和一个男生约会竟然是去夏天的夜市卖气球,第一晚就把本钱赚回来;当天晚上将剩下的气球我们自己玩个过瘾,去湖边把气球摆满岸边一个一个踩过来,深夜的安大略湖畔只听见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让离家许久的野丫头重又温习了孩时过年的开心劲儿。

还有一个男生约会是去独木舟俱乐部一起造船,够体贴的是带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后工序,没有又脏又累的前序工作,只是轻松地将船体刷油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隔星期的时候已经可以划船了,坐在俏皮蓝绿色的野丫头号上挥桨向前,甜蜜而快乐。

这些约会有没有下文并不重要,可是这些男孩子丰富过野丫头的生命。我十分感激他们的情意,爱很难找,谁喜欢我,我都很尊重珍惜;就算不能长久,相处过的吉光片羽,也是可贵的美丽回忆。

有趣的约会其实不难的,用点心思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肯这样花心思的男人太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