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滋味

想要活得好, 光有愿望还不够.
个人资料
正文

著名背包客讲述他的旅游经验

(2012-08-06 21:52:43) 下一个
旅游新趋势 -- 游轮 VS. 度假村

曾撰写世界日报旅游 专刊介绍 游轮 文章的知名博主(部落客) - 旅游 达人陈正昀 , 有搭乘游轮 及造访度假村十几次的经验

他将分享他的第一手资讯 , 并提供详细的签证讯息让你全家人的游轮 、度假村之旅能够快速实现

时间 : (Sun) 8/19/2012, 2-5pm,
地点
:
HP Oak Room, Building 48, 19111 Pruneridge Ave, Cupertino, CA 95014
费用 :
免费

报名 请点这里或请上快乐家园网站报名

主办单位 快乐家园 www.happy-hometown.org

---------------------------------

下面是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风云志  对他的采访:陳正昀 宅男工程師化身網路萬事通



陳正昀, 網路ID「cchris」,一個典型的宅男工程師。

或許在路上擦身而過你認不出他,但是在網路世界裡,「cchris」卻已出名多年。因為他經常在世界最大的中文旅遊討論群組「背包客棧」,以及最大華文電子布告欄「PTT」上回答網友簽證、旅遊、移民、稅務等在美工作生活相關的疑難雜症,快又精準。有人說他是「萬事通」、「省錢達人」、「活百科全書」,也有人讚他的法律分析比許多移民律師更詳盡。

「一天到底花多少時間回答網友問題?」我好奇地問。「企圖在減少中,大概一小時吧。不過早上起床會看一眼,睡前看一眼,其他時間有空檔也看一下。」他說,小時候曾夢想當老師,因為可以把自己懂的知識傳給別人,很有成就感。現在在網路上解決他人的問題,其實就跟當老師很像,「我也不在乎網友有沒有跟我道謝,重點是他們需要那些資訊,而且收到了資訊就好。」

 

愛旅遊 分享經歷

記者問:什麼時候開始接觸網路討論版的?剛開始就很活躍嗎?

陳正昀答:15年前我還在念台大的時候,當時「PTT」還只是在台大男生宿舍剛創立的小站,上站人數不過幾百人(註:現今同一時間上站動輒10多萬人)。那時的大站是「椰林風情」,我因為對自助旅行與留學有興趣,開始固定上自助旅行版與留學版看文章。

那時因為實際的經驗不夠,還不太能發文解決網友的問題。後來我開始自助旅行,我的旅遊頻率高、經驗特別,尤其偏好深度旅遊,我去過美國50多個國家公園,阿拉斯加也去過約10次,近年來還常搭遊輪,有很多不同的經歷。再加上我個性又習慣把每個問題研究透徹,因此就在網路上分享經驗,並回答網友提問。

問:我發現你不只分享旅遊經驗,對美國生活、簽證、移民、法律等領域的問題都能回應?

答:網友的問題五花八門,但是簽證、移民、稅務的問題其實幾乎是每個移民都會碰到的問題,而我喜歡鑽研這些在美國生活的常識與知識。舉例來說,很多人容易碰上「身分」的問題,因為美國的合法身分種類繁多,而有些人會把自己的身分搞得很複雜。好比說他可能拿學生簽證進來,畢業後申請了OPT(實習),後來又轉為工作簽證身分,還沒通過前又想跳槽重新申請,之後又不幸失業而企圖靠結婚轉為配偶身分,然後突然找到工作又要轉回工作身分,同時他又和配偶一起辦職業移民,偏偏他的類別還要排期等很久。總之,身分問題很複雜,過程也容易出錯,我因為研究多了,所以比較清楚規定,也可以提醒他一些注意事項,以及一些可能遇到的狀況。................

(全文很长,这里就放一部分)


 
陳正昀小檔案

出生地:台北。22歲來美

學歷:建國中學資優班、台大電機系、史丹福大學電機碩士

經歷:正職為工程師,也是背包客棧美洲版面管理員、PTT北美版、移民版版主

最難忘的旅遊經驗:在阿拉斯加搭水上飛機去看棕熊抓鮭魚,走在路上被熊群追;搭遊輪橫渡巴拿馬吆樱?H身體驗前人的浩瀚工程

最想做的事:繼續自我成長,找尋解決眾人煩惱的最佳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