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滋味

想要活得好, 光有愿望还不够.
个人资料
正文

放焰口超度亡人紀實 佛教中的超度鬼魂是不是真的

(2011-01-13 22:50:18) 下一个
釋仁濤(1940--2009年,曾任西峽縣佛教協會會長顯密圓通燃燈寺住持Blog)所做的放焰口佛事,打消了我多少年的困惑。的確認識到佛教上超度亡靈所起的作用是真實不虛的。那天按佛教程式念了兩、三個小時的經,接著念超度死者的名字,很多已故的家屬當場提問,死者去逝時的年齡、穿著衣服的花樣,是如何死去的,仁濤上師都能準確回答,令在場所有的人感到佛法不可思議,真正體會到佛法的威力。

  
                放焰口超度亡人紀實
                佛教中的超度鬼魂是不是真的......



                   



 原創者:中国大陸 高光居士



 原源:中国大陸網絡


 圖文重新編輯:佛教利美壇城Blog      

                                    
       現在有很多人對佛教上的消災、超度亡靈提出質疑,認為是迷信,天方夜譚,純屬欺騙,說實話沒有學佛以前我也有類似的想法。1990年學佛以後,看到佛書上說的似乎有道理,感到好奇,自覺不自覺地想到,佛教上所說的治病、消災的方法,無非是從心理學上的角度,分散病人的注意力,緩解病痛、減輕病苦是可以理解的。對和尚念經超度鬼魂到極樂世界的做法及地獄等問題持懷疑態度。宇宙上有沒有極樂世界,人死後有沒有靈魂,這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又誰能證明呢?


       人死後舉辦焰口佛事,超度亡靈,是不是封建迷信,有沒有用,帶著這個疑問,我參加了仁濤法師舉行的一次焰口儀式,思想上受到極大震動,從此我由一個無神論者,轉變為一個有神論者。
                              (1940-2009年)

      直到1998年農曆臘月二十六日 晚上,西峽縣(西峽縣位於河南省西南部,西鄰陝西省,屬南陽市。Blog)釋仁濤上師(1940--2009年,曾任西峽縣佛教協會會長顯密圓通燃燈寺 住持Blog)所做的放焰口佛事,打消了我多少年的困惑。的確認識到佛教上超度亡靈所起的作用是真實不虛的。那天按佛教程式念了兩、三個小時的經,接著念超度死者的名字,很多已故的家屬當場提問,死者去逝時的年齡、穿著衣服的花樣,是如何死去的,仁濤上師都能準確回答,令在場所有的人感到佛法不可思議,真正體會到佛法的威力。我與劉老師、 賈居士將這堂佛事的錄影已製成VCD影碟,現在存放在河南省西峽縣燃燈寺。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這一聖事,我僅介紹十來例發生在身邊的人和事,供大家走訪驗證。


                                 


1      
 石碑東南歪 上師看出來
 當時強辨駁 後證將師怪
       那天晚上,我也到燃燈寺來超度我家高氏門中死去的亡魂,當時師傅說到:高氏門中一個鬼魂都沒有來,包括六類畜生,都已往生。又說:高光!我提醒你,來年將你們高家墳地裏一塊往東南方向歪的石碑,你們給它扶正。我在外地工作二十多年,僅知道我爺奶墳地周圍沒有石碑,我當時辨駁說:沒有(影碟上顯示對話)!師傅說:你們高家那麼大的家族,你回去看一下就知道了。我當時在想,師傅肯定說錯了。過了年我姐從周口老家來宛做生意,她看到這場佛事的影碟,她也說我們家墳地周圍沒有什麼石碑訝!她帶著這個問題回去以後,就留心這個事情,因我們村太大,幾千多口人都姓高,三個月後才打聽到,在我們家西南兩公里以外的田裏,埋著一個墳,我喊爺爺輩的墳上剛剛立了兩年的石碑,就是往東南方向歪,我姐姐親自跑到那個墳上證實了這個事情。西峽到周口三、四百公里,師傅都能看到,從而證實了佛法不可思意。


2    
 亡者身穿清官衣 僧指英靈著冥迷
 後人發心來超度 得聞佛法往生去
       南陽某機械廠吳女士,給家人作超度,因大年 臘月二十六 較忙,沒有顧得上去,讓 劉 老師捎帶辦理此事。仁濤師傅給劉老師說:吳家來了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清朝官員打扮,留著八字鬍,你回去證實一下。事隔幾天,大年初一下午,我們幾個居士在 劉老師家看這堂佛事的錄影,當看到此處時, 劉老師立即給吳女士打電話,尋問她家有沒有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留著八字鬍,清朝官員打扮。我們幾個就從對方的電話裏聽到:有訝有,父親的老爺是清朝的進士,是做官的,老人有畫像,現存在甘肅我伯父家裏,後人們為之驕傲,每逢年、過節家人對著老人的遺像禮拜。我在電話旁邊親耳聽到的。作為佛弟子,不敢打妄語,在那天晚上佛事即將開始時,在師傅的法力感詔下,我閉目觀想,眼前一幌而過,發現這位老先生提前到場,頭戴紅纓帽,身穿紫蘭色的衣服,與電影上清朝官衣差不多,非常模糊,我給身邊的兩個居士說了一聲,還來了一個唱戲的呢。其他什麼都沒看到,接著佛事就開始了。這個情況說明了師傅看到的一切是真的,是師傅法力加持,我平常沒有出過這些現象,另一點說明,人死了以後由於生前的業力執著,在幽冥界多少年不投胎轉生,用佛教上的話來說,生前做不少好事,在冥界應該是財功德鬼、善鬼、判官之類的上品鬼。這也都是他生前的妄想執著所造。他有這次機會,雖沒有寫他的名字,因後來人發心超度其他家人時,幾百年才巧遇這一次,得到超生,證實了一人學佛九族升天的老話,是千真萬確的。



                                                  


3    
 生前是石匠 誤認是木匠
 手拿錘和尺 兩匠都一樣
        康居士,家住南陽市北關, 臘月二十六日 那天他到新野縣辦事,下午沒有趕回來,他打電話說: 高居士我今天趕不回去了,請你代替我給老父親做超度佛事,我就答應了。當師 傅喊康居士父親的名字時說康家來人沒有?我說代替他們來的,師傅說:你回去問一下康家,某某人生前是不是個木匠?第二天康居士到了我家,我隨便問 康 居士:令尊大人生前是不是個木匠?康 居士說:我父親是個石匠。我心想,師傅是不是說錯了,我就沒有敢問下去。沒有過多長時間,見到仁濤師傅我問:你憑啥說老康的父親是木匠呢?他說:焰口臺上我看到他手裏拿著錘頭、鏨子,還有一個刻著字格的五尺杆子,我就斷定他是木匠。後來又見到老康把這些話給他說了, 康居士講他父親生前做石料活時,也常用這些東西,還說師傅看到的這些現象不錯,並相信這場超度是很成功的。這個事情給我的啟發。康居士的父親死去幾十年,他的靈魂,他人的思維和影像等資訊仍在幽冥界中留存,帶著他生前的工具,仍然在辛苦中奔波和勞累,只不過我們凡夫俗子看不見吧了,學了佛法才能認識到,所有亡魂受苦,都是來自生前的業力和習氣,放不下而造成的,這顛倒的神識,不知要持續多少年,有的在地獄受苦,轉到餓鬼道,再轉生為畜生道、人道,生生世世輪回不停,認妄為真,自己找了這麼多苦吃,多怨誑呀!做超度佛事,就是靠佛菩薩的法力加持,靠亡者家人為他們做的善事,替他們懺悔以往的罪孽,使亡者明白受苦根源,從精神上得到徹底解脫,靈魂超到最美好的極樂境界。


4    
 師證李氏水淋淋  墓坑亂水很多盒
 小夥黑洞血漿噴  二十年前挖煤人
     賈居士為公爹超度時,仁濤師傅指明有兩個死去的人到場,一個是她公爹全身水淋淋的,包括頭上都是水;另一個是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好象在一個黑糊糊的洞裏,腦漿都砸了出來了,血在往外噴,當時賈居士也不知道這回事兒。這一情況,用放焰口影碟座談會上賈居士的話來說:我公爹死時,老家墳園地勢低,打好墓坑下棺材時,有很多水,小孩他爸下去挖了很多水後,才把棺材放進去,師傅指出我公爹一身水是事實。另一個是我大伯子哥,佛事剛做完我就打電話證實此事,我丈夫說:我們接婚的前四年咱哥在平頂山挖煤時砸死的,此事是事實。是師傅用佛法救了他們。賈在燃燈寺山門口打話問此事時,我也在場。


                                 

     
5    
 亡者棺短腿成弓  孫女夢見他腿疼
 還有女娩喪了命  兩者法師巧指明
       南陽市梅溪路有位章老居士,那天給她父親章禺永超度時,師傅說她:你們是不是給死去的老人棺材做短了,腿沒有伸開老居士當場回答說:。師傅又說:還有一女子二十多歲,是生小孩時難產死的?老居士說這個情況不清楚,我回家問一下。在製作VCD影碟座談上, 章居士發言說:在沒有給我父親做超度佛事的前半個月,我姑娘說,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她外爺用手扶著腿說:妮訝,我的腿好疼。後來法師說我父親的棺材做短了這是事實;另外法師還說我家有一個女的是難產死的,我回家後一問才知道,我有一個婆家姐就是生小孩時死去的。我當時站在攝像師旁邊問,亡者叫什麼名字?老居士說:叫周雋穎。的確是事實,也給她超度走了!老居士說起這次超度很激動。


6    
 事發已久遠  人死剁兩段
 現人惑難詮  法師瞅得見
        南陽百里 奚有個居士給家人柳香超度時,師傅說柳香沒有來,柳家來了一個67歲的小孩,死了以後在門檻上又用刀剁兩截。家人沒有吭聲,估計事情發生很久遠,有很多人包括我都大惑不解,小孩死後再剁兩截,讓人難以想像,無法解釋。後來仁濤師傅在百樂賓館講法時,有個老居士私下給我說,這家以前生了小孩到五、六歲就死,連續幾個都這樣,有一個道家師傅給他家使了一個破法,將死去後的小孩在門檻上剁成兩半,預示著他不再來投胎,以後生小孩才能成人,這個事可能發生在解放前,或者更早,師傅用慧眼還是看到了。對於生的小孩老是突然夭折的問題,我的看法不一定要用什麼破法,最好的辦法是發心學佛,懺悔我們生生世世的罪孽,請寺院裏法師做消災佛事,多做善事。明代的袁了凡 先生53歲還有了兒子,算命的孔半仙,側算他一生沒有兒子,終年困苦,53歲以前的事都算的非常準確,後來遇到雲谷禪師,指點他學佛,袁發願做三千件好事,不但有了兒子,延長了生命,還做了大官,兒子也做官,敬請後人讀一讀《了凡四訓》是改造命叩淖詈玫姆椒ā?/span>


(7)           
 法師指點  火燒度罱
 百樂座談  液化爆燃
       南陽某國營機械廠一個叫張度罱的女士,家人給超度時,師傅說她是火燒死的。在百樂賓館的座談會上,李居士發言證實張度罱是因為液化汽爆炸火燒死。對於火燒死的、水淹死的、汽車軋死的、喝毒藥死的、上吊自殺等非正常死亡的人,師傅說這些亡者的靈魂都在地獄或餓鬼趣中受苦,沒有家人做大功德,親近善知識,一般是超拔不出來的。奉勸世人無論遇到任何困難,任何屈辱,都不能想到自殺。若遇到家人有非正常死亡的,應在49天之內找僧人做佛事,按師傅的要求,就比較容易超拔的。張度罱遇到有法力的仁濤上師超度他出來,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是人人都能得到的,平時要學習佛法,臨命終時才有把握往生。
                                         



8    
 修學佛法有功名  祖輩亡魂都往生
 僅一耕牛師來度  巧指墓地栽柏松
       東關王醫生在超度王氏門中冤親債主時,師傅告訴他王氏門中一個人也沒有來,只來了一頭耕牛。王醫生問起了他家的墳地如何,師傅告訴他這個地裏缺樹,來年清明前栽上松柏,該墳地在你們家陽宅某個方向一華里的位置,周圍都有什麼,說的王醫生心服口服。我當時站在王醫生的身邊,雙方的問答我聽的很清楚。我和王醫生是多年的同參,王醫生修學佛法很認真,深信因果,他是我修學的楷模,為佛教事業做了大量的功德,經常到古刹名寺燒香拜佛,所到之處,也都為王氏家族做超度佛事,把平時自己念經咒的功德回向給他們,王氏靈魂全部超度是自然的,也是王醫生的德性感化。這次連耕牛也都借師傅法力超拔出來,離苦得樂,也證實了那句一人學佛雞犬生天的古訓。


9    
 不圖名利講修持  認可上師做佛事
 重金超度行佈施  無緣冤家師告知
       南陽某公司王經理,是我多年的同參道友,我非常佩服他的德性,他幫助別人不圖名利,看到仁濤上師放焰口的影碟以後,大發菩提心,超度了很多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亡魂,包括冤家。19999月燃燈寺佛像開光放焰口,王經理為周圍所認識及不認識死去的人,為他們做佛事就有百人,其中有老師、同學、同事、嬸子的娘家人、鄰居,有不認識兒子的同學及所聽說名字的死人,都給他們做佛事結緣,自己掏腰包上萬元作為超度亡者的費用。給我印象較深的,是本村上有一無兒無女的單身漢五保戶,師傅做佛事時說,此人因生前欠了人家的糧食不能往生。王經理跪到那裏祈求師傅想辦法,師傅單獨做法念經才給單身漢超度走。另一件是師傅喊到王經理的名字說:我做佛事超度成千上萬人,沒有見過你這樣的人,能給冤家出錢超度,真讓我感動。後來師傅提起此事時,師傅說他當時眼淚就要流了出來。我問超師傅怎麼證明王經理給冤家超度呢?他說:我看到他們兩家死去的老人對面怒目相持,他的鄰居在他家門前還埋著刀槍等陣物。王經理也說:我家老輩人因宅基地,在解放初期還對博公堂,打過官司。由於王經理的悲心,化解了老輩人在幽冥界裏靈魂的冤仇。使他們得到徹底解脫。王經理甘做無名善人,世俗人不會理解,可能認為他學佛學傻了。師傅說象王經理,超度了這些無緣的眾生,他們得利後,永遠做王經理的護法,因果不昧,千真萬確。


                         

                                 怙主大寶法王所畫 阿彌陀佛 聖像


10             
 一生無憂吃不愁 五福臨門老康壽
 生前能將孤兒救 功德不昧師說由
       文雯的奶奶周蓮,一生平平安安,不愁吃不愁穿,兒孫們多是醫生、教師、幹部,經濟條件比較優越。兒孫們都非常孝順,80多歲安祥去世。文雯的姑姑給老人超度時,師傅告訴:從氣象上來說還是不錯,說她生前救了一個快要凍死、餓死的小孩,還是有功德的。據我所知,她家解放前(1949年)開著藥鋪,成份屬富裕中農,土地雖不是太多,可家裏還顧人種地,經濟生活上超過普通的地主。周雲蓮見到窮人,老實背著家人將吃的東西、穿的東西施捨給他們。救給了很多無依無靠的孩子。如南陽地區某局級幹部現已退休,解放前經常得到她老人家施捨的衣食,後來得到他的回報。周蓮救給貧困的功德,隨著靈力帶到幽冥界,受到十方眾生的尊敬。但是師傅指點她還沒有全()生,沒有脫離六道輪回,因為她生前沒有學習佛法,沒有修行,福報再多,享受完以後還要在轉生。奉勸世人,在積福的同時,多修智慧,永遠脫離生死,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1998年 農曆臘月二十六日 ,仁濤師傅做佛事超度了很多亡靈,有些是別人代替作的,有的亡者,死去的時間比較久遠,有些是外地外省的,沒有他們的地址,更不知道姓名,無法驗證。再加時間的關係,我只能把碟上登過例子,經後來其他居士證實過的,為讓讀者能更多瞭解這一現象,再簡要介紹幾例如下:


 (1) 南陽某機械廠王老居士給他爺超度時,說亡者不太胖,是個瘦高個,還說她母親駝背等都得了證實;


 (2) 給南陽亡者于氏超度時,師傅告訴她女兒說:你媽50多歲?她女兒說:不是,是72歲,師傅問是那一年死的,她女兒說是83年死的,死時是53歲,現在是72歲,(師傅說的都是亡者死的年齡,是說對了的。)逗得在場人的轟堂大笑;


 (3) 一個女士給他公公劉盛禾超度時,師傅說劉盛禾,是不是做屠宰業的?該女士說是賣豆腐的,師傅當時說我看她拿著刀在切割豆腐,誤認為是切肉了;


 (4) 亡者徐芍底70多歲,她死時穿著棉遥?稣呒胰藢Υ诵姆?诜??/span>


 (5) 劉或冥死時50多歲,左胳膊上給開水燙了泡,額頭上有個傷痕;


 (6) 洪氏在水渠邊滑下去淹死的;


 (7) 王蕤倫生前當過兵等等實例。


       仁濤師傅說道的這些情況,VCD影碟上都得到證實。通過參加這次佛事活動以後,自己親眼所見,事後調查又得到證實感到佛法博大精深,佛力不可思意,我們當今時代的年輕人要正確對待真實現象,不要禁固自己,不可妄加斷言,說這些神秘的現象是迷信。我國這些古老優秀的文化,傳到了科學發達的西方發達國家,被他們如懷珍寶,如西藏中陰身解脫法傳到英國,英國有著名的醫生科學家主持下成立了生死機構,模仿西藏書上的方法超度亡靈。並且在世界許多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成立了靈魂研究學會, 都是教授、科學家參加研究。今天我們還不敢面對現實。自己封閉自己,做起掩耳盜玲的傻事。
                                                                 高光 二000年元月 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