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住家保姆(五) 完结

(2007-03-19 23:03:43) 下一个
02-01-2007  Thursday    晴

这两周过得非常不顺,全家人都倒下了,妞爸不知道从哪里带回来的病毒,妞妞病了,流鼻水,咳嗽,不想吃东西,可怜的小人儿没精神了;然后是文阿姨,病得很重,不停地咳嗽,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勉强地支撑着.

也许人生病了脾气就大,文阿姨话多得我头疼,主意比谁都大,若干稀奇古怪的建议我没采纳也她极为不爽.

到今天为止,她做了11.5天,基本上就喂过妞两次奶,炒过一次菜,煮过一次汤.第一周真是勤劳,接下来就坐着玩的时间比较多了.今天早上突然对我说,她信佛教的不该进我们这种不信佛家的门.我觉得奇怪,当初来的时候她怎么不提这个要求,雇主必须跟她信仰一致?我问她那你每周去教堂干什么?那是­人家信耶酥的人的地盘.就为了去吃人家东西,不是明着占教会便宜吗?她说我不去做礼拜,也不捐钱,去学英文认朋友.所以佛主是同意的. 真让我啼笑皆非.

算了,她不高兴就走吧,我猜她可能找了份薪金更高的工作.只是不喜欢她找这样的理由来搪塞我.

付了她$400,外加$50红包,文阿姨先还稍推了一下,我说,收下吧,这是你应得的,谢谢你来帮我.看在红包的份上,她又是感谢又是笑脸,在回去的车上,不停地对妞爸说:"先生,你们是好人啊!好人会有好的."

得,我也知道了传说中的住家保姆是怎么回事情啦.

雪后初晴,天气特别好,家里一下子安静了很多,看一屋子的阳光和满地乱爬的小妞,我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咱们重新开始,我就不信,我连个小娃娃都带不好!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