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9-07-09 10:04:40) 下一个

下午微信里突然冒出一条短消息,去年夏天我和先生去奥斯陆和妹妹一起度假,她正好出差法国南部,就顺便看望在奥斯陆的老友。我和先生呢就过去度过了美好的几天。今天老妹在奥斯陆的好友微信我说,想带着女儿到我这儿来玩儿,太好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大妈我高兴地呀,呵呵。让她订好时间就通知我,我好安排一下,带她们到处逛逛,去海边,去我喜欢HIKING的那个地方走走,再去大学附近的SHOPPINGMALL走走,呵呵,两个妈妈带上两个女儿,这种组合我很喜欢奥,何况,女儿现在已经是一名合格司机啦,大妈我有专业司机,乐呵着呢!得意得意得意

老妹和这老友是初中认识的,两个人可谓是臭气相投,都是吃货,哈哈哈。我呢比她俩大五六岁,用老妹的话来说就是有代沟的。怎么说呢,这代沟吧,还真有。为啥这么说呢,主要是她们小时候喜欢的东西我都不太懂,那个日本讲篮球的动画片,这两人迷得呀,不是我夸张哈,这两人从小时候收集黏贴纸开始到现在迷得神五神六的。日本动画对她们的影响太大了,以至于老妹第二外语毫不犹豫就选了日语,现在没事儿还在家看原版日本动画或电视剧巩固日语呢。

去年老妹的女儿小学还没毕业,今年小学毕业了,本来要回上海的,可是办护照需要时间,而她平时要上班没来得及办理,这不,只好这个周四再去申请护照。哎,北欧这办公速度啊,真得能把人所有的棱角都给磨平了,等,只能等。所以她才决定带上女儿到丹麦我这儿来玩玩儿,太好了,我女儿大她女儿五岁,也算给我女儿找了个妹妹吧,呵呵。我女儿喜欢画画,她女儿也喜欢画画。去年让我很惊讶的是这个小不点儿竟然把我们那些天的日常用她的画笔给画了出来,而且还配上音乐,很不错的小动画片奥。孩子们的创造力真得无穷,只要带上她们多听多看多感受,她们的想象力真的太给力了!昨天女儿也从再次画画的喜悦中拿着画本走到我们老两口面前,告诉我们她真忘了自己有多喜欢画画。高二的课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放假了,终于可以放松了,好好休息,调节一下吧。放假了,就慢慢地,好好地让自己放慢脚步就好。

大妈我呢,也在读一本买了10年一直没看的莎士比亚诗歌集。09年夏天去伦敦玩儿时买的,一直放在书柜里,这两天看得我很欣喜当时的采购。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文人,尤其是莎翁的诗歌里有着明显与众不同的重复结构,而且他诗歌的结构跟其他文人完全不同。更惊喜的是这本书的结构,154首诗只有110页,可这本460页的书的前74页是对当时诗歌的简介以及续读。书的一大半篇幅是对这154首诗歌的解读,这类似国内的古文研读,看完这本书,我想我应该会对16世纪末17世纪初的英国诗歌有些许了解吧。

我今年的假期呢就是锻炼身体,读读书,陪女儿先生在家修修这里,补补那里。家嘛,总有需要修补的地方,要不怎么抵挡寒冬的雪暴呢。

好好安排一下,这个假期也很精彩!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