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会儿雷阵雨,一会儿大太阳

(2019-07-28 04:51:34) 下一个

昨晚闷热,今天一早起来21度,天很暗。好家伙,早饭吃完就听到隆隆的雷声,我家二美两耳朵一下子就竖起来啦,看着她满脸紧张的样子,我赶紧跑过去撸着她背上顺滑的毛,轻声说:“不怕,不怕,在家呢,不就是打打雷嘛,别担心啊!”话虽这么说,可我家二美还是很紧张。等我伺候好家里三盆蝴蝶兰后,她就跳上我坐的沙发上,直接挤在我腿边,两眼愣愣地盯着我,好像在跟我说:“我就蹲这儿啦哈,这雷声还是挺瘆人的,我这耳朵比你们人类灵敏多了,我得在你身边待着。”看着她这般摸样,我不禁想起以前的情形。

每年元旦夜,我们这儿都允许放鞭炮,我们家大美小的时候,我家先生也带上我家大美在院子里放鞭炮。我家二美到家后,大美就开始照顾二美。元旦夜基本上都是她陪在二美身边,随着大美进入高中,元旦夜她的节目也开始丰富多彩起来,这两年都是我们老两口陪着二美在家听听音乐,喝点儿小酒地度过元旦夜。虽然打雷和放鞭炮不一样,今天我家二美这情形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碰到,以前她不是这么容易紧张的啊,难道狗狗年纪大了会变得越来越敏感?

前几天下班在街上碰到一个前邻居,她是中学数学老师现在正在享受暑假。和她聊起狗狗,她有点遗憾地说,她家一只狗狗今年一月份去宠物医院接受安乐死,12岁。那黑色的拉布拉多我记得,特别粘人的那种,而且还特别喜欢去海边游泳。她家另一条狗狗现在在大女儿学生公寓里享受着皇上般的待遇,我有时从大女儿脸书照片上也能看到这狗狗自在幸福的生活。

我家二美到10月份就10岁了,漂亮吧?

今天看来要在不下雨的时候出去走走,雷雨天出去遛狗可不好玩儿,大妈我不能冒这个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