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日瞎想

(2019-06-29 23:35:36) 下一个

刚运动完,在城头逛了一圈,呵呵,范李分手,双宋离婚。CNN正直播特总和文在寅在韩国,特总准备走过三八线会晤金三胖。世界很吵吵,大妈我看热闹微笑

恋人之间分手也算是常有的事情,两人要么好要么不好,也没啥奇怪的。只不过范冰冰这个艺人有太多话题,这次分手从面上看是漏税事件的延续。但其中细节只有她自己心里明了,不得不感叹一下林志玲的睿智。同样四十多岁,林成了美丽的6月新娘,而范却重回单身贵族范爷。

是不是这个社会对女人,或者说强势的女人要求太多?抑或是这些长得美丽的女人从来就是挑事儿王?以前有刘晓庆,现在有范冰冰,那么将来又会是谁?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礼教下男权统治沿袭至今,女人已经很自主地拥有高学历和好工作。但生儿育女这个生理功能似乎就是能够牵制住女人,硬要把女人往家里栓。我就搞不懂了,现在代孕那么多,冻卵技术也日趋成熟,让爱工作的女人做好她喜欢的工作就那么难以接受吗?丹麦,瑞典等北欧国家有很多职业女性自动选择不生孩子,就是因为在北欧女权盛行的社会里,女人还是不能和男人同工同酬,因此这些女人放弃孩子而选择职业,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和男人平起平坐。丹麦电台有个总监在一档谈话节目里很坦然地说出自己这个决定,她需要的是一份让她热血喷张的工作,作为职业记者出生的她很清楚自己这个选择在她的婚姻里意味着什么,并且得到了她先生的绝对支持,她们生活很幸福。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姨妈,每个外甥,侄女都喜欢她。人这一生就那么几十年,女人有生育年龄的限制,不得不为自己筹划一番。到底这辈子想要啥,想清楚了吗?

韩国双宋,高调得不能再高调地开场,还是离婚了。婚姻里到底什么才能把两个人连在一起,慢慢往下走呢?爱情吗?好像不是吧。三观一致?仔细推敲一下,不同家庭里生活成长的两个人真得能完全三观一致吗?问题是意见不一致时怎么面对和解决,这个才是根本。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日常很琐碎,但也能变得很美好,关键是心态以及同理心。不论是男主外还是女主外,家里的那位能够包容并处理好家事就是家庭和谐的支柱。多沟通,保持相同的PACE就能一起面对和解决所有的问题,不是吗?

前两天刚写过的三口百惠和三浦友和,这对金童玉女的爱情和婚姻多让人羡慕。当年三口百惠能够在21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决定结婚并完全退出演艺圈,这么绝决并义无反顾地牵上三浦友和的手,我真心佩服她的果敢。她真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并勇敢地去追求而且得到了。

运动之后脑子好像比较好使哈,稀里哗啦已经写了一大堆了,我还是先喝口椰子水去,不能辜负我家先生昨晚特意为我买回来的好意哈。

送上一曲舒曼的《梦幻曲》,祝大家周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