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现在的孩子也不容易啊

(2019-06-25 09:31:18) 下一个

刚遛完我家二美到家就接到个电话,晚饭后一般都是TELEMARKETING电话。果不其然,哎,这孩子朝我家打了不知多少个电话,先找我,我推给我先生,连着打了两次给我先生后又来找我,真不容易啊。

一般都是大学生做的兼职,这些TELEMARKETING公司也真够抠门的。最低工资而且还是晚上6点到9点的工作时间,打工的大学生们也不容易。想想再过一年,我家大美可能也要做这么份工作,我这心里啊,哎,怎么说呢,总要从最基本的做起来吧。虽说丹麦有助学金,可是哥哈,奥胡斯,以及奥堡这些大学城里的学生公寓以及日常开销,光有助学金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很多大学生都是在与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勤工俭学,要不然真有可能每天只能买超市马上要过期的食物。我那时也在学校里找了份工作,上午上课,下午打工。下午上课,上午打工。当然啦,工资嘛当然比最低工资好一些,但没法跟中丹翻译相比较。不过我比我那个荷兰同学好多了,她那会儿一边打工,再加上助学金都时常有入不敷出的情况,希望我家大美上大学时能比我这荷兰同学情况好一些吧。

今天天气很闷,感觉跟上海梅雨天差不多,气温不高但也不低,21摄氏度,湿度73%,天气预报说今夜晚间要下雨,明天也下雨。下吧,下吧,正好我可以接点雨水,用来浇我的ORCHID。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