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给爸爸的信

(2019-06-12 06:36:56) 下一个

亲爱的老爸:

你在天上过得好吗?十一年了,你离开这个世界整整十一年了。我想你在天上一定也看得见我们的吧。还记得和你一起吃西瓜的外孙女吗?她今年十八岁,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暑假过后就是高三的学生了,明年这个时候估计她正忙着毕业考试吧。就像今天一样,为了明天的化学考试忙得不可开交的。

我们都好,妈妈和妹妹在上海挺好的。去年年底妈妈在我这儿过圣诞节,一直待到三月中旬我才陪她回上海的,还带她去了一次莫干山呢。老爸,放心吧,我们一切都好,就是有时候我会看着风中摇曳的大树想起你憨厚又诚挚的笑容,要是你能和妈妈一起来丹麦该多好啊!

妈妈是个很坚强的女人,这个你知道的。她现在弄弄手工,如果烦了,就出去走走逛逛,调节一下。她很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把自己的日子安排地妥妥的。妈妈已经学会在网上找针织工艺品的视频了,我估计不久,上海家里会有一大堆各种大小的手工艺品。以前家人的毛衣毛裤都是妈妈承包了的,现在她只做些小的手工艺品。现在已经没人再穿那种重重厚厚的毛衣了,妹妹老劝妈妈多买些又轻又软的羊绒衫,冬天也可以做到穿得轻薄又保暖的。妈妈已经开始把家里的旧绒线处理地差不多了,她用这些旧绒线做了好几块地毯,冬天上海家里的猫特别爱在这些五颜六色的地毯上玩儿。

我这儿也都挺好的,你放心在天上吃吃大闸蟹,喝点女儿红,看着我们好好过好每一天。我相信,这也是你希望的吧。

好了,不多聊了,我得去想每天的大问题了,那就是晚餐该吃啥,呵呵。老爸啊,我这个吃货可是你培养出来的奥。到现在为止,你是我见过的最会吃大闸蟹,黄鳝和黄鱼的人了,就连巧克力包花生米也只有你想得到。谁让你是学食品分析的呢,呵呵。我小时候为啥不爱吃甜的呢?你做的巧克力花生全给妹妹吃了,我根本不记得那东西到底是啥味道,老听老妹在那儿神神叨叨地说,当时的巧克力花生如何如何好吃。

到了丹麦,我这个吃货的本性好像变本加厉了鬼脸。你就在天上好好看着吧,我现在中餐,丹麦菜,牛排都做得不错的奥得意。民以食为天,你以前说过,当时没啥体会,现在感悟太深了,尤其像我这样的。为了吃一口地道的中国菜,开车去亚洲超市买好食材,在家倒腾半天就为吃上一口家乡口味的饭菜啊。吃好喝好休息好,人才有力气去生活,对吧。好了,不罗嗦了,估计您也听烦了,那就下次再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