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亲情,友情,爱情

(2019-04-06 22:47:57) 下一个

感情中没有人躲得过亲情,友情,爱情。人这一生里先有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次序可以不安先后地闯进生活里。之所以一直是亲情排第一位,再是友情,最后才是爱情,我的理解是亲情是有责任的,友情是最平和的,而爱情却是自私的。

亲情里最突出的就是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父母都清楚,与孩子相处也就匆匆十几年,孩子成年后外出求学工作了,那么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会相应发生变化,更趋向于平等地就像跟朋友似的与孩子们相处会更轻松些。

友情是生命中的一剂良药,最好的友情莫过于多年不联系,只要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对方立马做出反应。不用天天月月年年在一起,相见就能谈得畅快,一起疯,一起耍。年龄从来不是问题,有了家庭还是如此。家里的那一位都知道对方是谁,孩子们也都认识。这样的友情谁不想要呢?我很庆幸,我和闺蜜就是如此,认识三十一年了,见了面还是那样,她怼我,我怼她,有友如此,不虚此生。

爱情之所以排在最末位,我想是因为爱情太自私,太霸道,不容瑕疵。丹麦开放,女儿现在已经对爱情很有主见了,她学校里有同性恋的同学,也有双性恋的同学。有好几次晚饭时,她都说到上课时有个女生会一直盯着她看,她觉得很不舒服。后来其他同学告诉她,那个女孩是个双性恋,女儿直接走到她面前告诉她,自己只喜欢男生,请那个双性恋不要用这种眼光再打量自己。女儿觉得这种事还是说清楚的好,否则让人误会太尴尬。女儿觉得其他人同性恋也好,双性恋也罢,只要他们自己开心怎么都好,只要不要招惹到她就行。我挺佩服女儿的,18岁的姑娘挺强硬的。

爱情随着时间会转化成亲情,唯独友情能一直陪伴我们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