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邻居的故事

(2019-04-06 08:17:17) 下一个

今天遛狗到家正好碰到邻居C,突然发现他头发白了不少,应该刚五十出头吧。我和先生99年到丹麦时,他和前妻A已经住在隔壁两年多了,当时儿子才2岁,2000年又生了个女儿。在丹麦,先同居,生孩子再结婚的大有人在,他们也是如此。2007年两人结婚,当时,我们这条小岔道上的家庭都帮忙,婚礼上一对佳人外加一双子女,怎么看怎么融洽。当时为了参加他们婚礼,我还特地去买了条裙子呢,呵呵呵。

C边工作边读了个MASTER,A生了女儿后就开始在家带孩子,后来还在家做了专业婴幼儿托管员,每天她在家里照看3到4个从6个月到三岁之间的孩子。C换了工作,成了一家公司的销售,出差多了起来。A每天面对孩子,想跟人说话时C又不在家,久而久之终于两人在2017离婚了。儿子还算可以接受,毕竟已经是成年人了,可女儿却怎么也不原谅父母。先跟着母亲A住,后来又回到C这里。今天听到C说,女儿现在高三,但因为去年11月没有如愿申请到另一座城市的一套公寓,一气之下休学了,现在跟男朋友以及男朋友父母一起住,死活不愿再回到自己曾经的家。

C今天正在整修窗户,他要搬到另一座城市去,因为他找到了一个新的爱人。房子准备在复活节之前挂牌出售。

在丹麦生活了二十年,光邻居离婚的就有好几对,先生家人中也有几对离婚了,而且各个年龄层都有,从二十几到四十几岁的。婚姻啊,真不是那么容易经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是的。离婚事件里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孩子。先生家一个亲戚离婚,两个半成年的孩子。老大,一个十几岁的男孩根本理解不了,女儿那时也已经8,9岁了,现在儿子已经独立生活,女儿也15岁了。父亲有了新爱人,母亲还是单身妈妈。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对孩子不公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太独立,又需要爱情,真是矛盾,只好拧巴着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社会保障高的情况下,婚姻对个人生存和经济的影响微乎其微,能够维系婚姻的只有感情。感情易变,婚姻也就解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