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5)

(2019-02-06 01:18:12) 下一个

舒默终于在晚上和马雪碰了头,并告诉了马雪工厂的情况。另一条生产线原本运行一直很正常,工厂也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但这次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出了问题。马雪回到房间后只觉得头疼,舒默已经在苏州待了好几天了,连他都没啥头绪,马雪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到底能做些什么。看来,明天到了现场就有得忙了,马雪想了想就去洗手间刷牙准备上床睡觉。只有养足精神才能尽快把事情解决,要不然的话,马雪不愿意一直被这问题拖住。汉堡的缇娜虽然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但马雪还是担心,最好还是尽快回汉堡待在缇娜身边,和她一起分析申请大学等问题。

接连几天马雪和舒默在现场严格测试,记录所有数据,希望能从不同测试中找出问题。舒默和马雪的脸上都流着汗,八月的苏州还是热得不得了。舒默的黄色短袖T恤衫后背已经全湿透了,马雪赶紧拿过一瓶水递了过去,让舒默先停一停。舒默接过水喝了一大口,对着马雪说,“雪,看样子从今天测试结果的分析里能找出门道,只要能找到那就能解决问题。哎,这条生产线是最老的,出问题也正常。只是不知道我们解决问题后,这生产线还能维持多久。要给老总发个邮件了,告诉他这条最老的生产线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嗯,”马雪听了点了点头。虽然她在这家公司时间不长,但知道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家德国公司之一,所以对于这条最老的生产线出问题能够理解。马雪琢磨着给老总的邮件里是否需要把他们暂时能想到的解决方法加上去,也许汉堡总部会对这条生产线的运行能力进行评估,至于最后结果则不在马雪考量当中。她和舒默要确保解决这条生产线目前出现的问题,想到这里,马雪走到一边开始看今天一上午的测试结果,想尽快帮着舒默找到解决方法。

下午测试结束后,马雪和舒默看着电脑上的数据,开始分析,终于在快六点的时候找到了解决方案。马雪把解决办法写成邮件发给苏州工厂的负责人,让他们明天一早就执行。马雪也给德国老总发了邮件,附上测试结果和解决方案,并把舒默的意见也写了进去,希望德国总部对这条生产线进行评估。写完邮件后,马雪整理好公文包和舒默一起走向酒店,两人约好半个小时候去吃晚餐。

马雪回到房间把公文包放在写字台上,走到窗前,看着窗外伸了个拦腰。终于找到解决方案了,马雪轻松地做了几个转腰伸展动作,慢慢运动了几下。岁月终于还是在马雪身上留下了痕迹,马雪发现腰椎有些僵硬,慢慢伸展了几下似乎没怎么好转,马雪只能停下,叹了口气,走回床边坐了下来。她双眼平视看着窗外,有些无所事事。看样子,再过两天就能回汉堡了。想到这里,马雪笑了起来,想着缇娜正坐在电脑前飞快地滑动鼠标搜索MIT网站上的招生信息,马雪觉得缇娜真长大了,开始为选择大学努力。应该欣慰才是,可是马雪心里还是有很重的失落感。等缇娜读大学了,她就是个空巢老人了。呵呵,马雪暗暗自嘲地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起身拿起手机放进手提包里,看了一下包里的皮夹走到门口,拿起房卡放了进去,就出门准备和舒默吃完饭。

晚餐选在了一家啤酒屋,舒默点了一大瓶啤酒和炸鸡,马雪要了杯橙汁和鸡肉沙拉。两人看着周围的人群,喝着杯中的啤酒和饮料,慢慢聊了起来。马雪问舒默,“当你孩子离开家去求学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感受?失落吗?缇娜现在刚开始搜索各个大学的招生情况,我这心里就很不好受,真不知道到她真离开那天,我会是个什么状态。”

“哈哈,雪,放宽心。孩子们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替他们高兴。我家老大读大学选的是工科,他从小就爱动手,所以现在也成了个工程师。我家老二从小就不怎么爱说话,她当年学医,我和老伴都有点吃惊,不过,她现在是很有名的儿科医生,所以,要相信孩子们的选择。作为父母,当然会有失落感,但这个就是为人父母,把一个婴儿养大,然后放他们离开去追求自己的生活,这就是父母啊。”舒默很有感触地说着,眼里有着欣慰和骄傲。

马雪看着舒默,点了点头。她知道这是孩子必经之路,只是作为母亲,她有些不放心缇娜一个人去美国求学。饭后,马雪和舒默慢慢走回酒店,两人都觉得只要第二天解决方案执行有效,那他们俩就能在后天乘上飞机回汉堡。

第二天的解决方案测试很顺利,马雪和舒默兴奋地看着这条将近服役了二十年的生产线终于再次发出有规律的声音后,笑了笑对着苏州工厂的负责人说,“这次应该是这条生产线发出的最后警告了,我们已经把情况汇报给老总了,总部会给出合理的评估的。”苏州工厂的负责人也很高兴,并安排人手给马雪和舒默订机票,也让马雪和舒默回酒店整理行李准备将两人送到上海,和上海公司的人再接洽一下后再回汉堡。

当马雪风尘仆仆回到汉堡的时候,缇娜正和戴维和保罗讨论MIT的课程,当他们见到马雪拎着行李出现在家里的时候,愣了一下。缇娜马上跑上去给了马雪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叫嚷着,“妈,你总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都吃不到好吃的牛排了。本来我想煎牛排给他们吃,可我手艺不好,牛排要么是生的,要么根本老得咬不动。你回来了太好了。哈哈,今天能吃到好吃的牛排啦。”马雪一听就乐了,这姑娘只想着让自己煎牛排啊。马雪笑了笑,跟两个男孩子打了招呼就上楼去整理行李箱了。

等她收拾完下楼到了厨房,打开冰箱才发现缇娜居然把牛排都用光了。马雪笑着摇了摇头,就对着缇娜说,“看来,我得去一次超市,除了牛排,你们还有什么想吃的?”

“妈,我还想吃炒面,如果能吃火锅那就更好了。他们两个应该没见过火锅。”缇娜在客厅里大声嚷嚷。马雪想了想,倒是挺同意缇娜的说法。是啊,火锅这东西除了美国的中餐馆,其他地方估计还真找不到。

“那今天晚上吃火锅吧,我多买些菜,明后天再做牛排和炒面,怎么样?”马雪走到客厅问道。

“妈妈最棒啦,妈,晚上多买些蔬菜,这两人都是肉食动物,我跟他们说了好多次要多吃蔬菜,他们除了番茄和生菜,其他都不怎么吃。”缇娜有些抱怨道,戴维和保罗听后笑了起来,赶紧跟马雪说,“我们吃蔬菜的,只是和牛排一起,番茄和生菜吃得比较多而已。”

马雪笑着拿起钱包和手机就出了门,想到缇娜和那两个男孩子,马雪笑了起来。年轻真好,阳光得能把人点燃,马雪似乎忘了自己刚坐着长途飞机回到家,就马不停蹄地开着车去了超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