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2019-02-20 00:44:29) 下一个

自从先生找到了江苏卫视,妈妈时不时会看这频道,孟非为首的国内相亲节目此起彼伏,好不热闹。看到一个议题在婚姻中,女人怎么给自己,爱人,孩子和父母排位。父母们对女儿把自己排在第一位特别反感,我就不明白了,这爱自己有什么错?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怎么可能爱别人呢?

逼婚的父母们都用这么一句话来概括,我们都是为了你将来好,有个能照顾你一辈子的人我们也能放心了。问题是,现在的女子独立上进,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以及很不错的工作,如果在幸福和一纸婚姻中做选择,谁会选择那张纸?并不是排斥爱情,真找到了倾心的伴侣,婚姻水到渠成,可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吧。

回首我自己的婚姻,我发现结婚还真需要一点冲动。我那时跟我先生恋爱,妈妈反对,只有闺蜜强烈支持,最后一顿饭全部解决问题。这种事情真有点说不清,明明我妈妈在那顿饭前没见过我先生,可那顿饭后就啥啥都好了。我也奇了怪了,我闺蜜一直坚信不疑,说我先生是个好男人,面相上就很和蔼可亲,呵呵,要不是我闺蜜,我还结不了婚呢。

扯远了,爱自己,接下来是爱人,孩子和父母。这个顺序对于我来说是天经地义的。可能在孩子成年之后,父母会和孩子换个位子。毕竟我们能陪伴父母的日子有限,我希望能尽可能地陪伴父母,不希望再次出现子欲养而亲不待。

女人一生中要做无数选择,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自己该不该再去进修一下为事业提升再加把劲儿?不婚不育都是个人选择,如果当事人自己觉得可行,旁人又有什么权利指手画脚?人生是自己的,这点我想没人能否定吧。既然如此,那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不就行了?中国传统观念中的养儿防老到了现在这个时代还能有多少威力?估计目前生于70年代的一辈将是给父辈养老送终的最后一代,将来等我们老了,估计不会去拖累孩子们,而是自己选择心仪的养老院,或是和自己的好朋友们一起结伴养老。既然如此,那我就不能白国内那些逼婚的父母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孩子往绝路上逼,有必要吗?不能理解一下孩子们吗?哎,说不清,理还乱。各有各的理,谁也拗不过谁,就这么耗着吧,这个死结算是解不开了。

牢骚发完了,我泡杯茶继续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沪上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爱自己的人不见得懂得爱他人,爱是个非常宽泛的词,自尊,自信,相信自己,相信他人都是爱的表现形式。一个自恋有人格障碍的人是无法做到平等地爱家人爱朋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