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2)

(2019-02-03 06:25:40) 下一个

当马雪第二天下班来到李亮住的房间时,李亮迫不及待地将马雪拉近怀里亲吻起来。马雪低声叫了起来,“你等等,怎么那么心急啊!”李亮吱唔着不肯停下来,终于把马雪推倒在床上后,李亮才直起身子,开始脱衣服。边脱边对马雪说,“我当然急,已经两个多星期了,你就不想我?”马雪没说什么,看着李亮缓缓爬上床,再次狂吻住自己。可能是因为明天要回上海,李亮很用力地挺进马雪体内,在不停地摆动中肆意挥洒心中对马雪的渴望。他想每天都能抱着马雪入眠,可又知道现在不行,自己只能等,等马雪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李亮紧搂着马雪,想把自己对马雪的所有情义都通过这最原始的性爱传达给马雪。马雪明显觉得李亮今天的亢奋,随着两人身体不断撞击,马雪嘴里冒出的声音让李亮异常兴奋,终于两人同时发出一阵极尽的低喝,慢慢地躺平在床上。李亮捋着马雪的头发,轻声说道,“雪雪,你知道吗?我现在有时候晚上做梦会梦到我和你两个人在非洲大沙漠里嬉戏,又会在墨西哥坎昆游泳,真的,那些梦太真实了,我都不愿意醒过来。”马雪听着李亮说得话,知道李亮对再次和自己在一起的憧憬,她笑了笑,没有说什么。是啊,这些地方曾经是他们年轻时想好要去的地方,怎么可能忘了呢?

穿好衣服,马雪准备回家时,李亮半躺在床上忽然开口道,“雪雪,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告诉你妈妈你离婚的事?当年,我想你妈妈肯定对我有很不好的印象,如果我是她,我也会讨厌那时候的我。这次回上海,我想去看看她。你放心,我不会跟她提起什么,只是觉得歉疚,当年我父母,尤其是我母亲,真的对她很过分。”马雪听了后,怔怔地站在原地,过了好久,她转过身对着李亮说,“阿亮,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告诉妈妈我离婚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不希望你去打扰她。我妈现在已经七十五了,虽然有这个那个老年病,但她精神状态还不错。加上家里每周都有阿姨帮着打扫,所以她现在的晚年生活挺安稳的。别给她太多刺激,能不能等等我?等我把缇娜的事情处理好以后,我会告诉我妈妈的。”

李亮听了后,低下头“嗯”了一声,马雪离开李亮已经快七点了,她开车回到家后跟汉斯说公司里要赶一个报告,所以才晚回来,就到厨房开始给自己弄三明治。汉斯已经吃过晚饭了,正在看新闻。听了马雪的话就“嗯”了一声,没有再询问什么。马雪在厨房里吃着三明治,看着客厅里的汉斯,她慢慢低下头。这个德国男人应该能感觉到什么的吧,上次缇娜那句话肯定让汉斯察觉到了什么。马雪没有勇气在汉斯面前正式介绍李亮,她觉得时间还没到,可是真的有对的时间吗?马雪喝了口果汁,不再继续想下去,几口就吃完了三明治。整理好厨房后,马雪就上楼来到睡房,在洗漱间给自己放了一缸水,倒了些浴盐进去,想泡个澡。

马雪洗完澡,刚穿上衣服就听到汉斯在楼下喊自己,马雪下楼就看到汉斯拿着手机,脸色发白,马雪冲上去想要接过电话。汉斯望向马雪说道,“缇娜和丽娜出事了,她们已经有两天没和丽娜家人联系了,丽娜的父母问我是不是和缇娜联系过,我跟他们说,缇娜也已经两天没联系我们了。丽娜父母准备明天一早就赶过去,亲爱的,这样,我跟丽娜父母一起过去,到了那里有任何情况我马上通知你,你说怎么样?”马雪站在客厅里愣住了,怎么可能?缇娜不会出事的,她脸色也开始发白,看着汉斯说道,“你要回公司上班,还是我请假跟丽娜父母去法国南部吧,我明天一早给老总打电话。今年我还有些年假,放心,我到了那里一定及时跟你联系。”马雪转身上了二楼,开始收拾行李。汉斯跟丽娜父母说马雪会跟他们一起去法国南部,丽娜父母挂了电话也开始忙碌起来。

第二天一早,马雪五点半就醒了。她打开电脑给同事们写了一份邮件,又给老总发了邮件,等时钟指向八点,她拿起手机拨通了老总的电话。老总让马雪用年假去找女儿,并嘱咐马雪别急,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只要及时沟通,公司会酌情处理的。马雪放下电话就等着丽娜父母来接自己一起前往法国南部。

几乎连续开了18个小时,马雪和丽娜的父母终于风尘仆仆赶到了度假屋。度假屋里能够看出两个姑娘留下的痕迹,比基尼和零食的包装纸都摊在客厅里。可房间里并没见到丽娜和缇娜。李娜父母和马雪决定先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开始寻找两个姑娘。当马雪躺在客房床上,疲惫几乎让马雪马上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马雪六点就醒了,梳洗后,她来到客厅,想泡一壶咖啡。马雪不会法语,丽娜的母亲是法国人,只有靠丽娜母亲和法国有关方面接触才能查清楚这两个姑娘到底去了哪里。

吃完早餐后,三个人开车去了附近警察局,丽娜母亲报了失踪案,因为已经超过48小时,法国警方要了丽娜和缇娜的照片开始准备寻人启事,并让马雪他们去附近的酒吧和一些娱乐场所问问,是否有人见过这两个姑娘。法国南部的夏天各国游人都有,说不定有人见过这两个姑娘。出了警察局,马雪和丽娜父母开车沿着海边慢慢开着车,把车停在一个酒吧前,三人就走了进去。这里的酒吧基本上都是下午才开业,所以当老板见到这三个人那么早就来到自己的店里有点纳闷,听闻是在找两个德国姑娘,酒吧老板问是否有照片,马雪从手机里翻出缇娜的照片,丽娜父母也拿出手机让老板看。老板摇了摇头说是没见过这两个姑娘,马雪三人慢慢走出酒吧,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在酒吧里继续询问。缇娜虽然和汉斯聊红酒,但她自己对酒精并不热衷,丽娜的父母也觉得自己的女儿应该不会随便出入酒吧。所以三人商量后决定去附近饭店问问,上车后丽娜父亲开着车跟着GPS上的指引,慢慢找寻着两个姑娘可能会吃饭的地方。

这天马雪和丽娜父母在城里转了一天,最后在一家离公寓不远的披萨店打听到了这两个姑娘前不久订过披萨的消息,仔细询问后,发现姑娘们失踪前一天订的晚餐就是这家店的披萨。送餐的小伙子清晰地记得那天他送餐时的情景,据他回忆,那天晚上八点左右他把披萨送到公寓,两个姑娘接过披萨就关了门,里面好像挺热闹的,而且那天两个姑娘定了四个大的披萨。想来应该也是和其他人一起才会要了四个大的披萨。马雪和丽娜父母觉得两个姑娘估计是和其他年轻人一起去了什么地方,至于为什么没有联系家人就不得而知了。

回到公寓后,马雪做了简单的三明治,和丽娜父母慢慢吃着,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查下去。马雪吃完三明治给汉斯打了个电话,告诉她今天的情况,汉斯在电话里安慰马雪,让她不要急,还说缇娜应该没出事,她不是个莽撞的孩子。马雪放下电话后站在厨房里发了好一阵呆,就慢慢走到客房,疲惫地只想躺上床。

第二天,马雪他们三人再次来到警察局把从那个送货小伙儿那儿打听到的消息告诉了警察,希望对寻人有所帮助。警察感谢他们三人,但还是劝他们在公寓里等消息,如果真是跟着朋友们外出,那就好办了。马雪和丽娜父母出了警察局,只觉得天上的日头热辣地过分,只能先回公寓等消息。

这样的等待很煎熬,马雪在公寓的客厅里坐着,丽娜母亲正在泡咖啡,丽娜的父亲在阳台上看着海面不说话。安静的公寓里只有咖啡机“咕嘟,咕嘟”地努力工作着,不一会儿,丽娜母亲递给马雪一杯咖啡,马雪说了声“谢谢”接过咖啡喝了一口,丽娜母亲也做到沙发上沉默不语。马雪放下咖啡杯,开口问丽娜母亲,“丽娜准备选哪个大学?专业决定了吗?”丽娜母亲回答马雪说,“丽娜还没完全决定,不过我们觉得她应该会学理工科,毕竟她爸爸是生化工程师,从小丽娜跟着爸爸在实验室里跑来跑去的。缇娜呢?她决定了吗?”

“应该没有完全决定吧,我们随她,只要是她喜欢的专业就行。上次波士顿之行,我原以为她会选人工智能,不过听汉斯说缇娜对医科好像也有兴趣。”马雪慢慢说着。

“是吗?缇娜想学医?”丽娜父亲从阳台走了进来,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也加入了谈话。缇娜这孩子聪明,想学什么应该都没问题的。“马雪听了后,笑了笑。

”这两孩子到底会去哪里呢?没车的话,只能是火车或长途汽车,要不我们去火车站问问吧,看看能不能查到买票记录?“丽娜母亲问道,”总不能一直这么坐着等消息啊,谁知道警察局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消息。“

”嗯,这主意不错,我去吧,你们在这里好好休息休息,这几天也够累的了。我再买些食物回来,这两个姑娘天天吃披萨,我们还是做些其他东西吃,你们看怎么样?“丽娜父亲准备开车去火车站,丽娜母亲点头同意,马雪起身说道,”如果火车站没消息,那就换我去汽车站。“

”行,“丽娜父亲笑着走出了公寓,马雪重新坐回沙发,和丽娜母亲聊着一些有的没的打发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