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36)

(2019-02-01 00:44:50) 下一个

跟汉斯的谈话会是马雪这么多年婚姻生活中最艰难的一次,她需要在汉斯面前坦白地剖析自己。这需要勇气,马雪想跟汉斯选择个地方度周末,这样能稍微轻松些。回到德国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缇娜的波士顿之行也快到了,全家正忙着张罗,马雪检查缇娜的行李,汉斯则帮着缇娜准备电脑手机等电器,还特意买了个插头转换器让缇娜带上。当夫妻两人在机场送走缇娜,回到车旁时,马雪建议她和汉斯这个周末出去度假,汉斯高兴地答应。马雪看到汉斯的笑脸,心里有些痛,真不知道周末后汉斯是否还会有这样的笑脸。

马雪在天鹅堡附近预订了一个酒店,两人周五下午就往德国南部城市拜尔开去。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前台拿了钥匙后,马雪和汉斯来到了二楼的房间。两人梳洗后就靠着枕头躺在床上。马雪穿着宽大的T恤想着是不是应该和汉斯谈那个话题,她朝汉斯看了一眼,发现汉斯正盯着电视看新闻,马雪转过头望向窗外,暮色已经完全笼罩着整个拜尔城,虽然不远处的酒吧里有些人声,马雪心里开始翻腾,总是要说的,不如早点说出口,否则这个周末真是要浪费了。

“汉斯,我想和你好好谈谈。”马雪望向汉斯认真地说道,“我们之间应该好好谈一谈。”汉斯听后看着马雪,发现马雪一脸严肃,他赶紧说道,“亲爱的,有什么事情你尽管告诉我,我能解决的一定想办法办到。”

“汉斯,我们这些年已经很久没有做爱了,你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我们几乎就在没有过性爱了。我本不想提这个话题,但是,我最近很自私的发现我有这方面的需要。你现在刚做完BYPASS手术,医生建议你在三到六个月内再去做一个小手术,因为上次他们发现你右心房还有个地方需要补救。你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有太激烈的行为,我想说的是,我在婚姻里对性的需求该怎么解决?”马雪平静地说着,汉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到最后,他转过头不再面对马雪。这些问题他怎么会不知道?可他从没有面对马雪的勇气,作为男人,他觉得自己无用,可要在心爱的妻子面前承认这些还是让汉斯抬不起头。

房间里只有电视发出声音,汉斯已经半坐在床沿旁,一声不响。他低着头不知道说什么,他根本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抬起头缓缓说道,“亲爱的,你想离婚了,是吗?”

“如果我想离婚,我就不会安排这个假期,也不会跟你谈这个问题了。把离婚协议书直接交给你不是更方便吗?我这么做是想尽一切努力维持我们的婚姻,像我们这种跨国婚姻并不容易,你我都清楚为了这段婚姻,我们两个付出了多少努力。更何况我们还有缇娜,如果离婚是最容易的出口,那我宁愿再寻找其它出路。毁掉一个家庭太容易了,不是吗?可要维持一个家,才是真正的功课,我愿意用一生去努力解答的作业。”马雪没想到汉斯会那么消极地想用离婚轻易打发这问题。

“那你想怎么办?我现在真的没办法给你性爱,这点我很抱歉,我知道这是我作为丈夫应尽的职责,可现在我的身体不允许我这么做。亲爱的,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才能弥补你。与其在这种名存实亡的婚姻里继续下去,还不如乘早让你解脱。你比我年轻还有很多机会找寻到情投意合的伴侣,至于缇娜,她马上就要成年了,我想她能理解。可能一开始不能完全接受,但等她有了男朋友,我想她一定能理解的。性是人最本真的欲望,因为它原始才不可抗拒。所以,亲爱的,我同意离婚,因为我已经无法给你一个完整的婚姻了。我们这段婚姻确实不容易,在我们之间还有情谊的时候结束也不算一个太坏的结果。我会把家留给你和缇娜,至于我,你放心,我会先去我姐姐家暂住,也就隔着几条大街。下周一我会拟定离婚协议书,放心吧,亲爱的,你应该得到幸福,我会祝福你。”汉斯缓缓说着,眼泪慢慢从他眼里流到了脸颊上,在挚爱面前说这段话让这个六十多岁的德国男人动容不已,但他很庆幸自己并没有太丢脸。

马雪听了满脸已经湿透了,她没想到原来汉斯对于他们婚姻里出现的问题也早就知道了,只是汉斯也和她一样不愿承认,不愿面对。现在终于揭开了这个伤口,鲜血淋淋的伤口终于暴露出来。马雪没有说话,她承认汉斯说得有道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谈话,马雪低下头再次陷入沉默。

第二天一早,汉斯和马雪吃完早餐就开车前往天鹅堡。这天天气晴朗,夏日骄阳终于开始发威,早上九点气温已经快接近三十度了。等他们到达天鹅堡的时候,已经有好几辆大巴停在路边,马雪和汉斯手牵手缓缓往里走,看到很多中国游人在不停拍照。马雪笑了笑,对汉斯说,“现在从国内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中国人有钱了。”

“嗯,夏季到德国来旅游的中国人真的越来越多了,再过两年我退休后也要常去中国,去成都看熊猫,去张掖看那些美丽的地貌。到时候让缇娜陪我去,她一定会乐意的。”汉斯说着自己的退休计划,很是向往。

“嗯,让缇娜陪你去,我给你们订好行程和酒店,好好玩玩,多吃些好吃的。”马雪觉得汉斯的计划挺不错。蓝天白云下的天鹅堡异常美丽,尖尖的屋顶向着天空,整个城堡看上去似乎是有童话中公主王子住着,倚着河畔矗立在那里。马雪和汉斯看着这座美丽的城堡,望着周围葱郁的景色,心旷神怡。

周日吃过早餐后,两人就启程往家开,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听着车里的音乐,心情很好。似乎那个敏感的话题从来没有谈起过,可两人心里都明白,离婚真的已经提到了日程,明天开始就会进一步执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