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32)

(2019-01-30 01:17:47) 下一个

马雪拿着装满食物的袋子走进厨房,今天晚上做牛排,烤芦笋茄子,再配上黑椒酱汁,马雪觉得女儿会喜欢的。把食物放进冰箱后,马雪给自己泡了一杯红茶。她嘴角上扬轻松地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想着今天早上自己也是在客厅里六神无主,现在终于可以轻松地喝上一杯茶,马雪心里很高兴。这些年,虽然汉斯坚持用药,也注意饮食,但是像这次突发状况还是让马雪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怎么应付。幸好这次手术顺利,否则马雪真不知自己是否承受得住。在马雪心里,家庭就是需要有父母孩子共同组成的,缺少任何一方,家就不完整。这些观点是从小母亲在马雪心里深深种下的,母亲当年不远万里在马雪生产时陪着马雪,汉斯也在自己身边。马雪至今清楚地记得当护士把刚出生的女儿放在她怀里时,女儿那纤细的手指脆弱却又执着地握着自己的手指时,强烈的生命和作为母亲的使命感让马雪感动不已,而汉斯也眼禽泪珠对着马雪说,“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了。”想到这里,马雪鼻子有些酸酸的,是啊,一个家,一个完整的家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马雪喝了一口茶,手握着茶杯望向客厅窗外。

缇娜到家后,上前给了马雪一个熊抱,把头靠在马雪肩头一句话也不说。马雪知道女儿心情的起伏,用手轻轻拍着女儿的背,缓缓说道,“手术顺利,放心吧。我去看过爸爸了,他很好,别担心了,知道吗?”

“嗯,”缇娜应了一声,把身体往后挪了挪,准备拿着书包去自己房间。马雪和缇娜说了一下晚餐做牛排,缇娜“耶”地叫了一声,高兴地上楼了。马雪看着女儿欢快的背影,笑了笑,慢慢走回客厅,环顾了一下,觉得有必要好好打扫一翻,就走到门边储物柜拿出吸尘器开始吸尘。

晚餐在缇娜的赞扬声中结束,马雪收拾好餐具,擦干净灶台后准备上楼泡个澡,今天这一天,马雪只觉得不真实,想把身上的疲惫都冲掉。上楼后跟女儿说了一声后,就走进睡房,到洗漱间打开浴缸里的水龙头,又倒了些浴盐,还点了些精油,脱了衣服后就把自己浸在浴缸里,温热的水加上薰衣草的淡淡香味终于让马雪彻底放松,她闭上眼睛慢慢享受着。当马雪觉得水温有些低了的时候,她知道该起来了。双手撸了一下脸,慢慢起身,拿起硕大的浴巾轻轻擦拭身体,抹了润肤露后就走出洗漱间。赤身裸体的马雪站在衣柜前拿了一条内裤和一件大的圆领T恤,给自己穿上,走回洗漱间放掉浴缸的水后清理完浴缸,马雪走到梳妆台前,拿起梳子开始梳头发。看着镜中的自己,马雪想着是不是该换个新发型,现在这个不长不短的发型已经留了好几年了,每年两次去理发店修一修,理发师见到自己根本不用问,就已经知道该怎么打理了。这么想着,马雪笑了笑,汉斯见过自己短发的样子,而女儿却没怎么见过。不知道女儿是否会喜欢短发的妈妈,放下梳子,马雪缓缓走到床前,躺了下来,心里一阵宁静。

第二天,马雪早上九点多就到了医院,见过汉斯后,马雪想跟医生咨询一下关于回家调养需要注意哪些事情。等医生查完房,马雪跟着医生来到他的办公室。这位年纪和汉斯差不多大的医生一头短而微卷的银发,看着就很精神,他让马雪坐在办公桌前的折椅上,看着电脑里汉斯的医疗记录,缓缓开口对马雪说,“女士,这次你先生很幸运,手术很成功,但是我必需强调,你先生的心脏不能再经受任何刺激,烟酒必需禁止。就算圣诞节他也不能再碰一滴酒精了。另外,我有个不太好的消息要告诉你,希望你有心里准备。这次手术结尾时,我们发现你先生右心室有一根血管有严重堵塞,当时已经手术四个多小时了,本想一起解决,但考虑到你先生的年纪和这次手术对他身体的负荷,因此我们只做了一个小处理就关胸了。所以,我希望你先生在三到六个月内再次来这里做个小手术,放心,这种手术不开胸,只从手腕处进入装上一个小管子就好了。一般早上八点手术,下午就可以出院的。在家里照顾你先生一定记得要合理安排饮食,尽量清淡些,当然营养还是要搭配好,戒烟戒酒这个最重要。”马雪听着,眉头开始皱了起来,她原本以为这次手术已经解决了汉斯心脏的所有问题,没想到医生却说还要做个小手术。马雪满口答应医生的要求,说自己一定在家里监督好汉斯,不让他碰一滴酒精。

马雪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后,慢慢走回汉斯病房,当他看着满脸微笑的丈夫看着自己时,马雪马上展开笑容对汉斯说,“医生说让我监督你,不能喝一点酒,记住了吗?”汉斯认真地点头,笑呵呵地对马雪说,“我知道,我那些藏酒看来只能等到缇娜结婚时才能过一下瘾了。”听到这话,马雪笑出了声,自己丈夫对女儿近乎宠溺的爱让她不得不想到那句“女儿都是父亲前世情人”的话。

汉斯午餐时,马雪走出了医院,想着今天应该找家好一些的餐厅吃饭,就来到了医院旁边一家意大利餐厅,进门后要了一张靠窗的餐桌坐了下来,点了一份海鲜意面和一杯橙汁就看着窗外的车流。今天多云,天上棉花糖似的云朵挂在蓝天中,把六月的朝气洒向人间,路边大树都已经满眼绿色,随着清风摇曳舞动着。马雪看着看着嘴角上扬,心情开朗地看着蓝天白云绿树。马雪喝着橙汁,等服务员端上海鲜意面后就开始慢慢吃了起来,大虾蛤蜊和墨鱼条都很新鲜,奶油酱汁味道正好,马雪很满意地吃完了这份意面,用纸巾擦了擦嘴,再次看向窗外。马路对面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出现,李亮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对面的马路,正准备过来。

李亮走进餐厅,坐在马雪对面,看着笑意满满的马雪就猜到汉斯手术很顺利。他给自己点了一份全肉披萨和一杯啤酒,看到马雪已经空了的盘子,李亮问道,“要不要点个甜品,再来一杯咖啡?”

“现在吃不下甜品,我这橙汁都没喝完,咖啡还是等会儿吧。”马雪看着手里的橙汁一眼,说道,“你最近怎么老在这附近晃悠?有客户?”

“怎么说呢?上次那家商场有我给德国客户发的货,我想去跟商场负责人谈谈,如果能直接接单会省下一些不必要的开销,所以我这些天常去逛那个商场。”马雪听了后,想了一会儿说道,”这事儿估计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你现在手头上的德国客户有自己的销售渠道,你这样直接冲到商场去,一来破坏德国客户本来的销售网,二来德国客户会对你有猜忌。这些都是商场大忌,你怎么会想到跳过中间商呢?“

”没有买下家庭旅馆前,我并没有这个想法。既然现在已经在汉堡有了落脚点,为什么不呢?你也知道,一般进口商对于商场这种客户的报价不会太高,那我作为出口商还要再被德国进口商压价。现在国内的原料人工都在涨价,如果我不想办法提价,我的利润只会越来越少。再怎样,上海也有一堆人要养,所以我必需找到突破口。“李亮继续说道,”本来想让你帮忙,但你现在自己手上一大堆事情,你先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我这边我会想办法的。“

看着李亮大口吃着披萨,马雪转头看着窗外的风景,不再说什么。李亮吃完后,看着马雪问道,”下午还去医院?“

”嗯,这两天要盯着,术后调养刚开始,我得全程盯着。下午回去后要忙着做晚饭,缇娜快考试了,营养要跟上。“马雪没回头,任然看着窗外。李亮静静地听着,没有说什么。看着眼前的马雪,李亮觉得经过这么多年后,马雪比以前镇定了,虽然还是会发小脾气,但对于大事,她处理得有条不紊,而且还游刃有余。李亮也转头看着窗外,觉得现在的马雪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冲动的丫头了。李亮轻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马雪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