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28)

(2019-01-27 06:16:51) 下一个

李亮带着马雪来到了街边一个稍僻静的地方,坐在长椅上,马雪看着路上的汽车行人有些无奈地低下了头。说实话她有些害怕听检查结果,有可能汉斯需要做BYPASS手术。虽然手术成功率非常高,但马雪还是担心,毕竟开胸手术对于汉斯来说是个很重的负担。术后的调养也需要马雪精心安排,在经历过汉斯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马雪的心里就埋下了个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李亮看着马雪低着头搓着双手,轻叹了口气,稍稍提高了声音开导马雪,“别老往坏处想,还没出结果呢。雪雪,你现在应该坚强,女儿需要你,你先生也需要你。现在别考虑太多,走一步看一步,知道吗?”

“嗯,只能这么做。”马雪慢慢抬起头,把身体往后靠在椅背上,双手交叉抚着后脑抬头看着蓝蓝的天,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享受着午后阳光。李亮看到马雪放松下来,把右手放在椅背上,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马雪睁开眼睛,放下双手,对着李亮说,“我该回医院了,下午你准备做些什么?要我送你去什么地方吗?”

“不用,我这几天没什么事儿,顶多就是逛逛街。汉堡的客户已经接触过了,我也告诉对方如果要找我,就去家庭旅馆。也跟约翰先生打了招呼,我这儿没什么大事。你呀,还是好好照顾好你自己吧,”李亮真切地看着马雪说道,“雪雪,有什么事儿记得给我电话,我是认真的,知道吗?医院很累人的,只要你有需要我一定帮忙。你那么瘦,如果要去给你先生擦身,我去。”马雪听到李亮这么说,心头热了起来。她赶紧说,“别,这种事情医院里的护士和护工会做的,怎么能麻烦你呢。”

“这没什么,我父亲,母亲我都替他们擦过身,你别有顾虑。”李亮安慰着马雪。李亮和马雪又说了会儿话就分开了。马雪起身往医院走,李亮则往另一家商场走去。等到了病房,马雪发现汉斯脸色很难看,她快步上前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汉斯看见马雪,强颜欢笑说道,“雪,这次我没那么幸运。检查结果出来了,看来我需要做BYPASS手术,医生正在安排时间,估计就在这一两天内。缇娜那边记得好好跟她说,我不希望她不安。这孩子现在青春期,我怕她一下子接受不了。”

“放心吧,汉斯,我会跟她好好说的。你别担心缇娜,只要听医生安排安心静养就好。”马雪终于还是听到了消息,在还没完全消化的时候先安慰着汉斯。没多久护士就通知汉斯手术将在后天早上八点进行。汉斯手术前一晚晚餐后就要禁食,护士会给汉斯一份详细的术前清单,并关照汉斯要严格执行。马雪在一旁认真听着,并记下了护士说的重点。护士走后,马雪又跟汉斯再三强调,让汉斯安心,不要为缇娜和家里担心。汉斯听了点点头,让马雪早点回家,希望马雪能和缇娜好好谈谈,不要因为手术太伤神。马雪听了后,想了想觉得自己待在汉斯病房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同意回家准备给缇娜做顿好吃的。

马雪下午两点多就从医院出来了,开车到家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番,就领着两个大袋子回到车里,三点多就回到了家。马雪把两个大袋子拿进厨房,把牛排,猪小排等放入冰箱冷冻柜,又把橙汁,西红柿等放进冷藏柜。马雪在电水壶里烧水,准备给自己泡杯茶。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杯子和一袋英国红茶就站在水槽前看着院子发呆。等水烧好后,马雪倒了热水拿着袋泡茶的纸质商标上下拉着袋泡茶,过了一会儿后就把茶带扔到了垃圾桶,拿着茶杯走进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马雪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无力地低下了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马雪心底开始抽痛,虽然汉斯手术在自己意料之中,可当得到确认的时候还是那么沉重。既来之则安之,也只能面对,马雪心里暗下决心,不能被这手术吓怕了。想到这里,马雪喝了口热茶,正想着该做牛排呢还是做糖醋排骨,就听见了手机铃声。她一看是李亮就接了起来,“喂,嗯,我刚到家,嗯,汉斯后天早上八点手术。嗯,今晚我得好好跟女儿说,不然她会很担心的。不能因为这事影响她太多。嗯,”还没说完就听到一阵门铃,她对电话里的李亮说,“你等一下,家门口有人。”就走到门口打开了门,只见门外站着李亮。马雪惊讶地忘了关手机,“你,你怎么找到这儿的?进来,进来。“李亮笑呵呵地走进了马雪的家。

”想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马雪招呼着,李亮说要喝咖啡,马雪走进厨房打开了咖啡机,熟练地往里加水,咖啡滤纸和咖啡。不一会儿马雪就拿着一杯香浓的黑咖啡走到了客厅,对李亮说,”坐,快坐吧,给,这是黑咖啡,没加糖也没加奶。“

”谢谢,“李亮接过咖啡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客厅里挂着的一副八骏图问道,”这副画是你买的?“

马雪看了一眼那幅复制的八骏图”嗯“了一声就坐在单人沙发上,慢慢拿起茶杯喝了起来。”汉斯很喜欢这副画,一次回国出差时我买回来的。已经有些年头了。“马雪说道。

”没想到你先生居然喜欢中国画。“李亮暗暗赞了声。

”他很喜欢中国的一些东西,曾经去过西安看兵马俑,也对南京的中山陵,北京的长城念念不忘,对于孙中山更是很推崇。认识我之前他对中国文化就有一定的了解,我们认识后他问了我很多,有些问题我都需要上网查才能回答他。汉斯算是半个中国通了,虽然汉语不怎么好,但他真的很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马雪说道,”不瞒你说,他还说等他退休了就搬去中国,一定要多去走走,去尝尝中国各地美食。“说道这里,马雪声音低了下来。

”别担心,手术一定不会有事的,雪雪,你要打起精神来,“李亮看马雪不对劲儿赶紧说道,”想想怎么跟女儿说,你还有个女儿要照料。“

”嗯,“马雪点了点头答应着,她看了一眼李亮说道,”今天既然来了,那就在这儿吃晚饭吧。不是说要我做西餐给你吃吗?今天就做牛排,怎么样?“

”好啊,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太好了,“李亮高兴地嚷嚷开了,”在家里应该可以喝酒的吧,要不要我去买瓶红酒?“

”不用,家里有红酒,等一下让缇娜陪你挑一瓶吧,汉斯有很多不错的红酒,缇娜有时候会跟着他聊红酒,她对红酒的了解比我多。“马雪连忙拦住李亮,又喝了口茶。

”太好了,哎呀,今天我可要好好享受大餐啦。“李亮开心地像个马上要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乐呵呵地自顾自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好看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csqc'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pacsqc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地很detail,很真实。。。
pacsqc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地很detail,很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