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3)

(2017-01-30 00:14:16) 下一个

      这天晚上裘剑雄在客厅坐到很晚,手边的茶杯早已经空了,他很累却又不想睡觉,脑子里一个劲儿地在想是不是该申请回北京啊。看到家里依然井井有条,儿子懂事知道熬粥照顾妈妈了,裘剑雄心里一阵热乎。刚才当他看到张青躺在床上,心里五味杂陈,想想这些年来他们俩为了工作到处出差,有时候一个月也不能在家吃上几顿团圆饭,想到这里,裘剑雄叹了口气,起身拿起茶杯走到厨房,把茶叶倒掉后用水冲了冲杯子,搁在水槽边就慢慢走到洗手间准备刷牙洗脚。

      “爸,你这会在北京待几天?”裘虎刚好从房里出来看见老爸直接问道。然而,裘剑雄听到这个问题尽然很不情愿回答,只打哈哈地说:“会待上几天吧。“就把儿子打发了。其实裘剑雄自己心里也不知道他这次什么时候回西藏。

      进了卧室,裘剑雄见张青依旧靠着枕头在休息,就问道:”老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啥不舒服的你一定记得跟我说啊,我这次回来就是来照顾你的,你可别啥都憋在心里不告诉我啊。“说着就坐在张青床沿边,伸手去摸张青的额头,还好没发烧。

      ”我问你啊,你这次回来部里真的知道?“这时张青睁开眼看着裘剑雄问到,”你不会想要先斩后奏吧?“张青就这么看着裘剑雄,只见裘剑雄有些心虚地转过头,叹了口气说道:”谁听到自己老婆昏倒在厨房里还会待在那鬼地方,人之常情部里总该关心一下吧。再说了,我真的跟部里汇报后才回来的,你也不想想,就我这么个脾气,借我十万个熊胆我也不可能做出先斩后奏的事情啊,你说是不是?“裘剑雄知道张青是为他好,毕竟三年常驻西藏是部里为了培养他才派他去的,虽然时不时能回北京开会报告工作情况,但常年一个人在西藏并还要到处跑确实累得够呛。

      ”老婆,你先想想怎么养好自己的身体吧,成不?我明天就去部里上班,也正好汇报一下最近那条公路的建设进度,反正下月也要汇报,这次既然回来了先跟部里沟通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裘剑雄走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准备搂着张青睡觉。

      “你确定没事吧,按以往你们部里其他外派人员可从没有过你现在这种情况啊,”张青还是有点担心,这时裘剑雄摘了眼镜,一把搂住张青低声说道:“不想那些个了,先让我好好亲亲我老婆。”“我生病呢,你,哎,你”张青又好气又好笑地任凭裘剑雄像孩子似的搂着自己。

      第二天一大早,裘剑雄起床后出去买回热豆浆和包子招呼儿子吃早饭,裘虎本想去学校吃早餐,一看老爸买回来的早餐就乖乖地喝完一碗豆浆外加两个肉包子,出门前又去卧室看了老妈后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裘剑雄给张青送去一碗豆浆一个菜包子,一个肉包子,而张青只喝了豆浆吃了一个菜包子就吃不下了,裘剑雄收拾好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是早上七点三刻了。他快步走到卧室跟张青说:“我中午给你带个饭盒回来,你想吃啥到时候给我发短信,知道不?你今天还得卧床休息,高姐可吩咐我和虎儿了啊,这个星期是观察期,你就好好在家休息休息,我走了啊,中午我就回来了,你就看看韩剧打发时间吧,你不是特别喜欢那个谁?多笑笑啊,老婆,我走啦。”裘剑雄说完就把卧室门带上出去上班了。

      难得的清静一下子让张青有点陌生,平日里紧张的节奏在今天终于消失了。她起身来到洗手间刷牙洗脸,看着镜子里的那张不太有血色的脸,张青低头轻叹了口气就把保湿水和面霜涂在脸上,回到卧室后,她先把窗帘拉开一半,看着四月中的朝阳正欢腾地升起来,张青嘴角慢慢往上翘,伸着懒腰,想着今天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时就听见手机在包里震动的声音,张青想了想还是从包里拿出手机,一看是焦大雨的电话。她想了一下就把电话掐了,今天张青真心不想跟任何人动脑斗嘴,只想彻底放空,给自己一个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的一天。想到这里张青拿起包走到书房,放下包后关上门就走到厨房给自己泡了杯云南滇红,看着棕红色的茶水,张青微笑着拿着茶杯走进卧室。

      焦大雨本想跟主编诉苦,没想到主编竟然没接电话,这让焦大雨心里一沉。不对,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主编从来都接电话的呀,今天是怎么了?焦大雨在地铁里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心里有些七上八下。到报社已经八点半了,只见焦大雨并没有坐到自己位子上而是到处找钱友军,终于在一个办公室里看到钱友军正低头看稿子,就大步上前说道:“钱主任,您能不能听我汇报一下情况,我刚才给张主编打电话她没接,我只能跟您汇报了。”

      “奥,你有什么就说吧,”钱友军继续改稿,头也没抬。

      “钱主任,上次您让我在报社里找合适的改稿人对吧,我看来看去好像只有那个实习小姑娘还不错,上次我让她按照我的改稿意见改一篇文章,一开头她也跟其他人一样差点跟我吵起来,可后来让主编训了一回后就乖乖改稿了。其他人我还真看不上呢,否则怎么会是我一个人改其它所有人的稿子呢?”焦大雨说完后就等着听钱友军有啥话说。

      “奥,那个实习小姑娘啊?是不是就是那个写那篇事故稿子的小姑娘啊?”钱友军这时放下笔抬头看着焦大雨问道。

      “是,是,就是她。那篇稿子是主编去采访的,她写的。”焦大雨没想到钱友军居然记得刘娇娇写得那篇事故报道。

      “她现在还是实习期吧,等会儿你让她到我这儿来一下,我来问问她。”钱友军发现焦大雨还真粗中有细,能在那么多记者中找出这个实习生说明焦大雨确实不错。“太好了,那我让刘娇娇等下过来找您,那您是不是可以跟主编说说让我出去采访啊?”焦大雨始终记得张青给他的承诺。

      “这个要等张主编回来工作后才知道,你先别急,我想张主编不会食言的吧。”钱友军笑呵呵地看着焦大雨让他先去工作。就见焦大雨一脸得以地走到自己位子上,看到对面刘娇娇还没来,心想,哈哈哈,终于可以出去采访啦。小姑娘,可别怪我啊,好好改稿吧!想到这里,焦大雨嘴里发出一声欢呼把其他人吓了一跳,他伸伸懒腰说道:”爷今天特高兴,哈哈哈哈,“就坐下来打开电脑,从左手边一摞稿纸里拿出一份稿子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刘娇娇这天准时九点到了报社,刚坐下就让焦大雨打发去找钱友军。她正想着是不是自己这些天稿子改得有问题呢就见钱友军和蔼地让她坐在自己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

      ”你好,我是钱友军,张主编这些天不在,由我负责报社里的事情。听说你现在还在实习期吧,怎么样,想不想毕业后就来我们报社工作啊?“钱友军开门见山地问道。

      ”啊?真的吗?您真得觉得我行?“刘娇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乐得恨不得跳起来,”想,当然想啊,做记者是我从小的梦想,为了这个我才考到北京的。“刘娇娇高兴地双手紧紧地捏住衣角。

      ”如果你真想到我们报社工作,那记得在这次实习结束时让张主编给你写个评语并写上我们报社希望提前录取你的批语就成了。“钱友军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突然想起若干年前面试张青的场景,时过境迁,一晃都二十多年啦。

      ”谢谢钱主任,我一定记得跟张主编说。“刘娇娇给钱友军深深地鞠了一躬,兴奋地跑出了钱友军的办公室。

      回到座位后刘娇娇只觉得心跳得特别快,感觉都快跳出来了,满脸高兴地想大吼大叫,可又不能这么做。她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缓和平静后,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嘴角的笑意让她看起来特别漂亮。坐在对面的焦大雨用眼角瞄了一下刘娇娇,心想,哼,小姑娘,要不是我推荐,你可没这么好运奥!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谨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