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李宗盛

(2017-01-04 08:45:18) 下一个

没怎么看跨年晚会,但看到李宗盛出现在一个晚会中还是会有些激动。这个男人写得那些歌,捧红的那些人真得陪着我走过20岁,30岁,40岁的那么多日子,包括最新的“山丘”写尽人间各种五味杂陈,千帆阅尽,山巅独揽群峰后的寂寥怎是一两个字能说得尽道得清。

不论是张信哲的“爱如潮水”,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莫文蔚的”阴天“,娃娃的”飘洋过海来看你“,张艾嘉的”爱的代价“,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等等众多歌曲总有那么一首能直击心扉,紧紧抓牢那一刻那句词带来得震荡。都说李宗盛懂女人,了解爱情不然他怎能写出那么多情歌呢?还是贴上这首山丘吧,2014年刚听到时就喜欢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要更正一下,“至少还有你”是林夕写的歌词。这个人的词也是太犀利了!第一次听到林忆莲唱这首歌是怀孕三个月后到上海看家人,那次一听到这歌,心莫名其妙紧抽了一下,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啊。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燕2015' 的评论 : 人生本就是从出生开始的一次旅程,从生到死几十间年看过,听过,经历过风花雪月,爱恨情仇后能感悟到的估计就是这“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的境界吧。至于上一次的拥抱,呵呵,我刚抱过发烧的女儿。。。。。。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这句道出太多人生无奈,也算是李宗盛和林忆莲分手后最大的感悟吧。
晨燕2015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写照啊!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泪奔啊!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ladindancer' 的评论 : 是!
paladindancer 回复 悄悄话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简单一句话 道破人生真谛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泪流的歌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