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0)

(2017-01-24 23:07:02) 下一个

      连日奔波让张青疲惫不堪,在回北京的飞机上她闭上眼想睡一会儿。这些天家里报社接二连三的事情让她一下子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似乎每天早上从睁开眼就要规划这一整天该怎么应付所有事情,现在她都有些怕听到电话铃声了,她知道自己这些天透支厉害,真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行,否则她真要生病了。

      到家已经是晚上了,问过虎儿晚饭情况后张青来到卧室,也不管行李箱了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张青头痛欲裂疼得醒了过来,浑身冷汗让她吃了一惊,赶紧坐在床上想缓缓,可头疼还是不见好转,她看了床头柜上闹钟显示着凌晨三点半,只想让自己先冷静一下,想去厨房给自己倒杯水。她挣扎着下床,可人就像踩在云朵里,脚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头还是像要裂开似的把张青疼得眼泪都出来了。她踉踉跄跄走到厨房开了灯,抬手准备打开柜子拿水杯,这时一阵头晕把张青彻底晃晕过去,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就硬生生地摔倒在厨房地砖上。这时,就听见裘虎近乎声嘶力竭地呼唤“妈,妈,你醒醒,你醒醒啊,你怎么摔倒啦?快,我扶你先起来,来,把胳膊放我肩上,妈,你醒醒啊,妈。。。。。。”裘虎又想动作轻点儿又想尽快把妈妈扶起来急得脑门上汗都出来了,好不容易扶着张青坐到沙发上,就立即给裘剑雄打电话。

      “爸,我妈晕倒了,我该咋办啊?妈脸色煞白,我打120吧,家里也没啥药,”裘虎急切地询问着。

      “虎儿,你慢点儿,先听我说,挂了电话你直接打120,我给高大妈打电话,你直接让120开到高大妈医院的急诊室,她会在那儿等你们的。千万别急,知道吗?你妈最近太累了,你小子好好照顾好你妈,知道吗?先挂了,快打120。”裘剑雄挂了儿子电话马上给在北京的老朋友武警总部医院的高灵打电话,高灵是裘剑雄顶头上司罗翔的爱人,是位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裘剑雄夫妇时不时去拜访罗翔夫妇,这一来二去的张青就和高灵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高灵比张青大上几岁,因此裘剑雄和张青就管高灵叫高姐,裘虎管高灵叫高大妈。

      裘虎挂了老爸的电话后就打了120,说明情况后就耐心地陪在张青身边,给张青倒了杯热水,可看到张青惨淡的脸色,裘虎紧张地握住张青的双手,心里默念着救护车快点来吧。

      不一会儿,就听见救护车“啊呜,啊呜”到了楼下,裘虎起身到书房拿起张青的包准备和妈妈一起去医院。张青看着儿子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一切,心里既安慰又愧疚。安慰的是儿子真长大会照顾人了,愧疚的却是自己怎么那么不爱惜身体呢,这深更半夜的一闹腾,儿子明天早上还怎么去学校上课呢。

      到了武警医院急诊室,高灵已经等在那里了,裘虎一见到高灵像看到了活菩萨似的,“高大妈,您快看看我妈妈吧,她一下子摔倒在厨房里了,她到底怎么啦?您快治好她,否则我爸饶不了我。”高灵听着裘虎这些话,拍着他肩膀说:“放心吧,到了医院了,就由我来照顾你妈妈,你先在走廊里坐会儿,我先给你妈妈检查一下,等会儿我告诉你检查结果,你看好吗?”

      “嗯,”裘虎终于也冷静下来,慢慢走到旁边坐在候诊室的椅子上。他拿出手机给裘剑雄发了条短信,“已经到高大妈医院了,高大妈正给妈妈做检查,一会儿就知道检查结果了。”远在西藏的裘剑雄在看到这条短信后终于喘了口粗气,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步后坐在椅子上,放下手机,双手抱头闭着眼睛好一会儿才慢慢缓过来。

      高灵查了张青的血压发现张青的收缩压居然冒到110,她询问张青是否有高血压,张青的血压一直都很低,舒张压一般90,而收缩压一般都在60左右。这让高灵继续询问张青家族里是否有高血压史,张青只记得自己母亲血压挺高的,每天都要吃药。高灵让张青去验血,验尿并嘱咐张青要留意这个星期里自己的血压变化情况,如果只是一次性紊乱,那可能是因为最近太累了,身体给出的信号就把血压一下子拉高。如果这一星期里仍然有相同情况出现,那张青很有可能遗传了母亲的高血压,那就需要用药物控制了。张青听着高灵的解释,慢慢意识到她现在的身体真得不再是十几,二十年前的样子了。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生活各种压力慢慢地开始在自己身上烙下痕迹,真得需要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了,要不然各种病痛会慢慢来袭。

      高灵来到走廊,把检查结果告诉裘虎并关照这半大小子一定要好好照顾张青,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很容易带上高血压的帽子,所以高灵一再嘱咐裘虎不要惹张青生气,让张青尽量有舒适高质量的休息才能让张青平稳恢复。裘虎仔细听着高灵的指示,还不住点头表示一定照顾好妈妈。

      “今天就让你妈妈在我这儿好好休息一天,明天再出院。你等会儿还要去上学,就先回家吧,这儿有我呢。另外也给你爸发个短信,让他放心。他一个人在西藏肯定也提心吊胆的,好了,我先去看看你妈妈,你自己能回家的吧。”高灵说完就起身去了急诊室。裘虎边往外走边给老爸发了短信,并一再保证一定照顾好妈妈。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