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33)尾声

(2017-01-04 04:40:32) 下一个

“还是说说你怎么到德国来了,出差吗?”詹亦佳突然话锋一转直接说道:“今天是跨年夜了,怎么不和家人在一起呢?等一下我要去超市买菜,女儿回家吃晚饭。”詹亦佳不想再拖延下去,有一句没一句的不知会聊到什么时候,可又能聊出些什么呢?还是赶紧采办年货准备晚餐要紧。

廖进易没想到詹亦佳一下子那么直接,放下咖啡杯子,抬眼望着詹亦佳缓缓说道:“我离婚了,这次出差到荷兰,顺路来看你的。”“是吗?难得你有心了,要不我送你回酒店吧,我真要去超市采购今天晚餐的食物了,还要去接女儿呢。”詹亦佳根本没抬眼就起身准备结账走人。“佳佳,你,你真得那么急吗?”廖进易急切地起身伸出手想去拉詹亦佳,这时,詹亦佳背对着廖进易转过头盯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是的,我很着急,我必须现在去超市了,如果你想搭车,我可以送你一程,如果你想续杯,那我先走了,你自便,祝你新年快乐!”说完,转过头拿着外套径直走到柜台前付了钱后,一面穿上外套一面走出了咖啡厅。廖进易看着詹亦佳的背影,那些客套话冰冷地一字字敲在他心里,他终于失落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一手遮着脸喃喃地说着只有他自己听得懂的字句,很久没有抬头。

詹亦佳开着车听着收音机里欢快的歌曲,心里没有一丝涟漪。当年离婚时冲动地给廖进易的那个电话算是割断了跟这个人所有的牵绊,爱过也好,恨过也罢,都过去了不是吗?如今再来纠结又何苦?那年从郝远口中得知廖进易从别人手里强来自己的太太的时候,詹亦佳就料到不久的将来这段婚姻肯定会瓦解,凭她对廖进易的了解这个男人从来都不会停止争斗,跟别人争,跟自己斗,直到精疲力竭才会消停,而他周围的人都会被牵扯在他的争斗中。

如今想想当年的自己,詹亦佳觉得还是要感恩岁月留给自己一些可以在多年后跟女儿分享的初恋经历吧。青春期的女儿时不时在晚餐时问起爱情,友情等问题,每当这种时候詹亦佳会很坦诚地告诉女儿自己当时的经历。当年那五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以及在他们身旁的少女们,画面并没有在那里停留太久。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发生着变化,有的结婚又离婚了,有的结婚离婚后再婚了,有的跟女朋友分开后一直只身一人,也有从大学恋爱一直到现在恩爱如初的。

时间就这么悄然而至又到了年末,晚餐后詹亦佳看着丽娜穿上厚实外套,戴上帽子手套和围巾后再三嘱咐女儿不管碰到任何事情一定记得打电话给她,在女儿一句句“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定打电话给你,妈,我走了。”的话语中关上了房门。穿着舒适居家服的詹亦佳走到女儿动手装饰的圣诞客厅,嘴角带着笑意慢慢地收拾餐碟,启动洗碗机后她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坐在那张深褐色铺着白色羊羔绒的摇椅上听着远处近处传来的一阵阵鞭炮声慢慢地享受着这份宁静,不多不少,只恰到好处的温馨足以。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