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28)

(2016-12-31 06:38:53) 下一个

聚会中唯一的女性,郝远太太,戴营这时终于开口说话了,“其实,我是你们中间最后才认识詹亦佳的,以前的事情郝远或多或少跟我提起过,当时看到她的时候只觉得她瘦,但能看得出她很倔强。廖进易,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从一个女性角度来讲,我真觉得她为了你真得该做的都做了。你不知道,她出国前还特意到医院里找了我和郝远,说是跟我们道别,可说得最多的是让我们有空多跟你保持联系,还希望你能找到个你父母称心,你也满意的太太。她到底要有多大包容心才能说出这些话?她比我们小啊,你们之间的种种只有你最清楚,可当我听到她这么嘱托的时候真觉得她太,太,哎,不说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戴营说完,起身走出了套间。

郝远叹了口气,不紧不慢地聊开了:“她第一次带女儿回国探亲的时候,我和戴营带着我们两个儿子去她家,她跟从前没啥两样。只是她现在脸上的笑容比以前多了不少。哎,真不知道这么个瘦小的女生自己怎么撑下来的,跑到个那么远的地方还离婚了,这都是什么呀。”说着郝远站起身,走到窗前望着南京路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不自觉地说道:“她曾问起怎么做鲜肉月饼,还自称现在自己的手艺都快能开饭店了。呵呵,谁能想到这么个小姑娘居然能在两个小时内搞定四个冷盆,四个热菜,还有一锅热汤?从她朋友圈发的照片来看,她现在挺享受做菜过程的,毕竟女儿也爱吃中国菜,她就照着菜谱做。”

廖进易脸色煞白,好像有人把他彻底打蒙了,当听到郝远夫妇聊起詹亦佳的时候,他脑海里想到的是詹亦佳的脸,那双眼睛和纤瘦的肢体,并不是下厨做饭的詹亦佳。他突然发现原来他对詹亦佳根本不了解,甚至还不及郝远夫妇。“你,你们怎么联系到她的?能把她微信给我吗?我想知道她的境况”廖进易几乎乞求似地看着郝远的背影,“郝远,把佳佳微信给我吧。”

“你还想怎么样?去找她?去再续前缘?”这时,郝远转过身来直视着廖进易,“她一个人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又何必再去打扰她,她如果不是因为你会走得那么远吗?何况她家里的情况你不是不知道。”听到这里,廖进易瘫坐在椅子上,慢慢低下了头,“我,我,真得,真得不,,,,,,”没人听得清廖进易说了什么,只见他开始双肩耸动,抽泣声很快变成哭声,他双手握住台布,越捏越紧。“廖进远,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想我能代表这里其它人说这句话,你真得对不起詹亦佳,也配不上她。你觉得你能给她幸福,可你想过没有,在一段成熟的感情关系中,怎么可能只有你一个人说了算?詹亦佳在该恋爱的年纪却收到你的求婚,你有没有给过她时间,空间并尊重她的意愿?你认为你爱她的方式是对的,可你有问过她,她想要的爱人是什么样的吗?你的霸道把你们的爱情给毁了,可到最后她都没说过你一句,还让我和戴营多照顾你。有时候我跟戴营看着以前的照片真得不敢相信,那些年我们真得走过那么多美好的光阴!”

这时,关一起身走到郝远身边拍了拍他肩膀试图打圆场:”好了,郝医生,你就别再数落廖兄了,都已经到了这把年纪了,再去多想从前有啥意思?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还能怎样呢?“郝远看到刚走进来的戴营说道:”不早了,要不今天就到这儿吧。你们谁能把廖进易送回家,他这副样子要么叫代驾要么打车,要不关一你开车送他回去吧。“”行,我开车送他回家,你放心吧。你们夫妻俩明天都要上班的,我们仨没啥事情,我今天一定把廖进易送回家。“

以上文字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