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性骚扰

(2016-12-25 09:44:30) 下一个

礼物,美食过后想起前些天跟朋友聊起的这个性骚扰话题。这个话题,同性之间聊起来会愤慨或相对无语。

前些天回国出差在三亚碰到个比我小几岁的上海姑娘,独立,自信很阳光。回到上海后还经常联系,回丹麦前见面时她问起我这个话题。原来这姑娘在华东政法大学读书时就常见到教授跟女博士之间这些事情,甚至连教授家属闹到校长室都无济于事。她本科毕业后顺利进入当时上海最好一家律所,可一年后她毅然辞职去了一家化学品公司做法务。原因就是当时顶头上司的性骚扰。最有趣的是今年在三亚她的这个前任上司居然还上台发言。她问我是否有这种经历,我笑了笑告诉她我曾被大学系主任直接问起我的性生活是否和谐,这个也应该算是性骚扰的一种吧。她听了无语,憋了老半天抱怨道”我努力读书,能力不比男人差。职场里打拼,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用,可为什么女人还要遭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性骚扰,凭什么就把我当花瓶呢“我无法回答她,只能安慰她说在丹麦也有女上司调戏男下属的来帮她解气。

跟发小们吃饭时也聊到这话题,一个发小分析地还蛮有道理的。那些在国外的中国教授们年轻时好像都处于性压抑阶段,现在都差不多更年期了,所以要抓紧时间再次证明自己男人魅力尚存吧。

大家吃过圣诞大餐,拆完礼物后也来聊聊这话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看过这部电影,同样是法学院学生因为教授的无理要求差点退学。记得这部电影中的那位女教授,她言传身教把女主角从退学边缘拉回来。确实,在生活中女人也跟男人一样读书,求职,打拼事业。最不能容忍的是当这种性骚扰出现时,女人会被击溃得无地自容,似乎所有努力都白费了,在男人面前,女人只有华丽外表没有内涵,这个是让女人最气愤的吧。不管怎样,自爱,自尊,自信的女人不会轻易被打垮,就像电影里的那个女教授那样,昂首挺胸地在男人主导的世界里占有一席之位。只要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男人可以的,女人也行,或许能做得更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有这样的文章能够说出在社会上存在着“性骚扰”的现象。最近我反复观看了一个电影“leagal blonde"。电影里的女主人公由最初为了和自己的恋人在一起,而努力考进了哈佛法律专业,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前男友竟然又有了新的女朋友;而当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学业上取得成就的时候,却不料她的老师想用她的身体来做为一个交换的条件。女学生为了拒绝这个肮脏的交易,于是她就愤然退学。然而女学生却在走投无路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主持正义的女老师。于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女学生的学业没有半途而废,而且还在法庭上机智的发现了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女主人不但用自己的正义和智慧赢得了大家,而且也回击了大学某教授的无耻做法。。。希望在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能够得到改善,因为性骚扰是对别人的尊和自信是一种摧残。希望法律能够更好的完善起来,让性骚扰的事情不再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