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市卢湾区,一个已经被黄浦区并吞掉的区域

(2016-12-14 01:16:01) 下一个

上海现在已经没有卢湾区了,这个我从出生,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在这里度过的区域已经被黄浦区并吞掉了。

一条条曾那么熟悉的马路,思南路,瑞金二路,建国路,永嘉路,复兴中路,淮海中路,打浦路等等留下了我们一家最温馨的日子。每次回国都会陪妈妈买菜,替她做午餐陪着她吃饭,这些稀松平常的事情是我陪伴她,也是她最想我陪她做的事。这次回国除了公务就是要陪她去看中医,冬天到了,妈妈已经吃了两年膏方了,今年我陪她去把把脉,希望她长命百岁,健康,笑口常开每一天。

复兴公园是妈妈很爱走动的地方,据她说在怀我时常到复兴公园转,看看花。等我出生后也常推着童车来复兴公园坐坐。复兴公园后门的南昌路上有家咖啡馆,2014年朋友带我去的,这次回来又去了。发现原来的一对年轻夫妻已经不在了,现在的老板说这对夫妻为了孩子打工去了,让他这老头子来看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