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错了吗?

(2016-06-18 22:30:28) 下一个

各位职场版主大侠们,请你们帮我斟酌一下,我咋就跟老板这么拧呢?事情是这样的,作为离开职场十八年的中年大妈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我是信心满满准备把这些年学到的都为公司效力。可上班第一天就碰上大麻烦,早上到了后,发现办公桌上除了一台破旧的手提电脑啥都没有,老板直接给我一张纸说让我联系网站开发商,只说他不满意他们的提案就走了。我用自己手机连打三次才找到相关人员,在没有任何合同文书的情况下终于弄明白是咋回事情后就着手跟开发商讨论修改意见,终于在午饭前达成初步协议。午饭后着手处理公司产品认证手续的相关事宜,并开始在linkedin上做公司profile。第二天终于有了台像样的电脑,而且跟我有工作交集的同事(第一天拉肚子生病没来)也把跟网站开发商的合同以及公司产品详细目录交给我,并询问是否还需要其他文档。我说我有很多问题要跟老板商榷,可见他人比登天还难,难道要我猜他想把公司打造成啥样吗?另外连基本的办公用品都没有,我还是用自己手机给开发商打电话,至少给个公司电话吧。没有名片也不能去外面联系工作,同事说电话马上就会有的,名片也很快弄好了,只不过要见到老板并跟他详谈对于公司发展的规划,这个确实比较麻烦。我跟同事说,他不告诉我,我怎么marketing?没有明确目标瞎折腾这算啥事情?午饭后,我电话老板自己主动请示去买办公用品(我们公司固定供应商离公司才5分钟),他答应了。买来一堆办公用品后,该拆的拆,该规整的规整,终于在第二天下班前,办公室才算是有点像模像样了。

最可气的是下班时,我走到车门前听见后面有人在我背后吹口哨,心里一下子反胃一阵恶心冲上脑门,赶紧开车回家。到家后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再这么下去这工作没法做了。老板至少要保证工作环境安全吧。第三天早上老公女儿刚出门我就电话老板说一定让他今天抽出时间进办公室,否则我真没法替他工作了。早上到了办公室就发现办公椅上搭着一件印有公司名称的黑色Tshirt,但是网线没了。我左查右弄就是上不了网,我电话同事,她也没辙。我只能继续看产品目录,心里想老板快来解释一下这到底咋回事儿,昨天我走之前网络还好好的,怎么一夜之间成这样了?正想着,就看到窗外有人走动,一问才知道是光缆公司来勘测,我忙问那工程期间公司就不能上网了吗?那人说那得你们自己解决,这跟他们光缆公司无关。我领着他去看了机房的位置,正说着老板来了。三天里终于是又看见老板了。老板跟光缆公司的人接洽结束后问我到底啥事那么急着找他,我说公司网线莫名其妙断了,我昨天下班前还好好的,另外办公椅上莫名其妙多了件Tshirt,我昨天下班前还有人对着我背影吹口哨,所有这些弄得我实在是心慌,老板解释说Tshirt是他晚上放在椅背上的,网线的事情马上打电话找IT人员来处理,至于有人吹口哨他也会解决的。听到这些我心才放下,然后又跟他说了手机,名片等等事宜,并一定要他抽空跟我聊聊他对公司的规划,网站上需要这些信息,他不说我没法写。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该怎么跟老板沟通啊?他忙得四脚朝天我能理解,可是也得替我想想啊,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我咋能随便揣摩他对公司的规划呢?哎,难道是我做错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胆大,心细,脸皮厚这个实用,谢谢关照,一定遵照着做,万分感谢!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定记得不跟同事多嘴,谨记。再次感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觉得你啥地方错。有时候工作上的事情不是谁对谁错的,是大家经过磨合找到最好的合作方式。刚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大家互相都不熟悉,你对这个公司的文化也不熟悉,作为新人又有一点压力。正常。要给自己一点时间,也给别人时间了解你。别希望一切都完美(都完美了人家还雇人做什么,对吧)。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沉住气,千万别让别人觉得你爱着急。而且,我多一句嘴哈,不要和同事抱怨或评论老板,他们都是什么人你还不了解呢。这时候要多观察,少说话。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先干着吧,不要太内急。
你没有错,只是你的存在感需要时间被人认可。
成功就要胆大,心细和脸皮厚,何况跟人家打工作。
下次就能听到你的另一个声音的啦。
走运!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丹麦,老板是本地人。老板有四家公司,所以经常见不到人。平常一般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在我们这个办公室。车停在院子里,黑T应该算是工作服。老板晚上会回办公室处理文件,因为我不清楚所以这黑T是我误会了。
第一天上班就被搞得七荤八素,所以有点缓不过劲儿。等顺手了应该会好的吧。
口哨的事情已经跟老板说了,他说会马上处理,那就且看他处理的结果吧。
fchshm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丹麦?老板是华人还是本地人啊?办公室几个同事啊?车子停在公司里面还是外面?有院子没?要是只是一栋建筑,外面有人吹口哨老板除了搬公司也没办法吧。那件黑T是给你发的工作服/小礼品还是老板自己的放你椅子上啦?
一般头天上班都是先介绍同事然后谈工作啊,难道公司就只有你和那个生病的同事?他也基本不在公司吗?有些问题你可以先问同事,不需要直接找老板。
不过要是既没有同事也没有办公用品也没有电脑电话,办公室还是在治安很乱的小巷子里,还是辞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