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做的梦

(2016-05-27 21:56:34) 下一个

昨晚梦到我和妹妹自驾从美东到美西,我开车,她一路拍照,我们俩美滋滋地一路上嬉笑连天,今早就这样醒了。

从小到大我就是个姐姐,从记事起妈妈就让我带着妹妹,接送妹妹去幼儿园还要带着妹妹玩儿,这个小跟屁虫就这么一直在我身边直到她去艺校读书。当看见从小一直跟着我的这个小跟屁虫要独自离家去城的另一头住校求学时,心里还是有些难过,可能一直习惯着的她对我的依赖也在那天消失了。

小时候曾经想问妈妈为什么把我早生出来这么几年,我也想做妹妹,也想有个姐姐带着我玩儿呢。妈妈半开玩笑地说:“这怎么可以怪我呢,是你自己要早投胎做人啊,既然你那么着急,那我只能成全你咯!”成年后的我们基本上没有太多交流,各自忙着工作,恋爱等等各种生活,直到我要出国才发觉这下子真的是要离开这个小跟屁虫了,让她陪在妈妈身边照顾妈妈,她能行吗?那会儿连饭都不会做的她傻呵呵地冲我乐让我放心,实在不行就叫外卖,我听了一想只要饿不着就由她去吧。

一晃,我妹妹也走入中年,虽然保养有方,外表怎么也就二十七八,可我知道她前一阵在广告公司里真得是累坏了。本来身体就比我好的她竟然得了颈椎炎,晚上睡觉疼得眼泪直流,又是中药又是针灸才缓过来。妈妈建议她换工作,再这么下去身体全垮了。终于她开始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又恢复了原有的快乐,还养了一只猫陪在身边。看着她微信上发的照片我心里不知多开心。

一直想着要好好地替她过一次生日,其实现在也吃不准她到底喜欢什么,不过总会想到的,再怎么她也还是那个跟在我屁股后的小跟屁虫。真如梦里做的那样,带着她去旅行应该能让她很高兴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