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些感慨

(2016-05-26 23:52:46) 下一个

最近几天接二连三忙这忙那,一下子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跟妹妹聊天提起岁月不饶人啊,她倒好,一个劲儿地叫我快去休息休息,别再瘦下去了。其实,我也没想要瘦下去,就是怎么吃也留不住肉,怎么办呢?老公家人都说其他人到了丹麦,没几年就胖了一圈,就我这个例外,到了丹麦,老公身圈慢慢变大,我不胖反而还瘦了。弄得老公急得跟个热锅上的蚂蚁,一个劲儿催我吃蛋糕。使劲吃了也不胖啊!跟妈妈微信也聊起这事儿,妈妈说只要身体好,瘦一些也没事儿。从小到大就没胖过,现在一下子也胖不起来啊。每当跟闺蜜聊天时,她要减肥,我要增肥,两个女人唧唧喳喳这个闹腾,幸好老公女儿都知道我们两个人的脾气,也就笑笑走开了。

都说每个人的身体四十岁之前是父母给的,四十岁之后那就是自己的了。你如何对待身体,那么你的身体到一定时候一定会同样反馈给你。回国有时跟同学聚会发现很多男同学都开始发福,女同学们好像变化不大。中年发福好像更多地体现在男同学中间,虽然还没有发现地中海,但是发际线往后延的趋势比较明显。其实想想人最要紧的是脑袋以及脑袋里的思想,没有好的思想有个漂亮的臭皮囊又能支撑多久呢?还是多看看书多掌握些本事才是正道。衣服再好看也有过时的时候,而自己思想上的飞跃却永远是你自己的。

这两天大家都在议论杨绛先生,无论是钱钟书杨绛这对伉俪相爱相守,一百零五岁这个岁数就值得点赞了,更何况是从20世纪初开始的这一百多年历经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之后所有的运动,直到文革后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部活着的历史教材,而且还那么才气洋溢,一直笔恳到最后。还没机会拜读任何杨先生的作品,但相信喜欢“围城”的我应该会对“洗澡”及其它小文感兴趣,有机会一定找来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