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Katherine

(2011-09-04 11:37:10) 下一个
今天突然想起Katherine,已经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样。和她认识缘于老公的一个朋友,一起吃饭时认识了她。和我年龄相仿,又住在一个城市的两个中国女人自然走动起来。那时她正怀孕,看到我女儿已经又蹦又跳,她很羡慕。

她和我一样也找了个丹麦老公,她和老公在广州认识,然后就在国内结婚了,到丹麦前还在德国住过一阵,随着丈夫工作关系,他们来到丹麦定居。那时丹麦政府正在加紧对外来人员丹麦语培训,因此,Katherine也去语言学校读丹麦语。她拿到英国一家大学的硕士后,回到广州做了一份杂志的副总编,所以丹麦语对于她来说并不难。

随着女儿出生,她也开始忙碌,照顾孩子,上学,学驾照,她很忙。可有时她说她很想离婆婆远一些,婆婆基本上每周都会去她家看儿子和外孙女。时间长了,Katherine觉得婆婆有时候太勤快了,而且还有抱怨她不会开车,所以她老公很累。这时正好老公的工作有调动,因此他们就搬离了这里去了哥本哈根,这下应该离婆婆很远了吧。可没想到的是,婆婆的阴影还是跟到了哥本哈根,还是每周不停地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去哥本哈根看望他们。

Katherine很希望尽快出去工作,也寄出无数份简历,可是却没有任何回应。我建议她可以联系一些大学,询问一下是否可以申请一个博士学位,这样她可以用上以前学过的东西。有一阵子没有和她联系,突然收到她的一个邮件,没头没脑地说要给丹麦专管外来人员的机构写邮件。我马上打电话询问到底怎么了,刚开始还好,不到1分钟,电话那头她大声痛哭,说待不下去了,她现在只想回国。那女儿呢?我问她,她很无可奈何地说,女儿是丹麦国籍,她现在还是中国护照,如果离婚,她根本不能带女儿回国。我一再提醒她,如果你这么走了,可能再也见不到女儿了,这个结果能够承受吗?她只是一个劲儿地哭,我劝她先好好睡一觉,其他的等休息好了再说。

之后再没有Katherine的消息,我想她大概回国了。现在每次想到她,心里总有很多说不出的酸楚。难道这样的结果是她愿意看到的吗?她女儿现在也该上学了,她先生呢?她那个婆婆现在是不是还是那么关心她的儿子和孙女呢?有时候真的发现无论国内国外,很多东西都一样存在着,而且还那么根深蒂固。Katherine,无论你在哪里,都希望你快乐地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