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5)

(2009-02-25 23:28:16) 下一个
吃过饭,小湖南和詹亦佳在宿舍里闲聊,准备去聚会。大学里每个周末几乎都有类似的聚会,很多外地学生在周末除了功课以外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因此学校为此特地把体育室腾出来给学生会,让同学们自己想办法把课余生活也弄得丰富多彩。彭浩哲,这个从南京到上海来读书的男生几乎从一进大学校门就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而现在他已经当了两年学生会主席,为了让新老学弟学妹们感受大学校园的丰富生活,他可是想尽了一切办法,办校刊,每周末的活动,他都不遗余力地亲历亲为,今天他也不例外地第一个来到体育室,想尽早把音响等设备安装好,以便聚会顺利进行。


詹亦佳和小湖南穿戴整齐后就欢快地走出了宿舍,一路上嘻嘻哈哈地朝体育室走去。晚上的空气湿湿的,秋天的阴冷透过风很明显地在被刮下来的树叶里示威,上海十一月底的天气很让人泄气,阴森森的没有一点活气。小湖南说道:“这鬼天气真他妈没劲,没来上海前听人家说大上海怎么怎么的,谁会想到有这鬼天气作怪,真够损的!”詹亦佳拉着小湖南说:“没事情就怪天气,你倒好,老天可不听你指挥,你想让出太阳它片跟你叫劲儿,你能怎么样?我从小就已经习惯了,所以见怪不怪。”“也就你们上海人才会习惯,这天气阴不阴,阳不阳,算什么?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早知道是这样,我就考北外了,北京天气应该比上海好吧。”小湖南还是一个劲儿地捣鼓着,不一会儿两人就走到了体育室门口。好像没什么人气,冷冷清清的,两个女孩子探头看了看,只见有个人在远处忙活着,就走进去问了一声:“聚会开始了吗?”“马上就开始了,你们来得早,那先来帮帮忙吧。”彭浩哲起身对迎面走来的两个女生说道:“我在弄音箱,等一下大家就回来了,你们能把折叠椅拿过来吗?一次拿一个也行。”彭浩哲这才注意到英语系大一新生詹亦佳也来了,自从新学期第一次舞会后,他心里就一直念叨着这个女生,这女孩身上有一种东西吸引着他,可他说不清到底是什么让自己一直在想这个女孩,今天看到她也来参加聚会心里很兴奋。


詹亦佳和小湖南就开始搬折叠椅,她们每人每次拿两个,椅子陆续摆放好之后,彭浩哲招呼她们喝饮料,说是免费的,因为她们帮忙搬椅子。于是两个女孩就拿了饮料找了椅子坐下,音箱里传出刘德华的忘情水,詹亦佳和小湖南喝着饮料,听着音乐,觉得如果人多一点肯定更热闹。一刻钟之后,其他人陆续来到了体育室,彭浩哲拿着话筒对大家说:"各位学友,今天聚会按往常程序,先是一个小时的舞会,然后有人要唱歌的话,请先跟我联系,我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饮料每罐3元,请大家自觉把钱放进钱柜里,这是学生会的资金,也是给大家提供娱乐的小金库,因此请大家自觉。好了,音乐已经开始了,大家舞动起来吧!”还没等他说完,就已经有人开始跳舞了。有个男生走到小湖南面前请她跳舞,小湖南朝詹亦佳眨了眨眼就走进了舞池,詹亦佳看着小湖南的身影笑了。


“我能请你跳舞吗?”彭浩哲走到詹亦佳面前躬身说道:“怎么样,能赏脸吗?”詹亦佳大方地说:“好啊。”就跟着彭浩哲走进了舞池。彭浩哲人很高,詹亦佳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脸,因此彭浩哲有时候要稍微侧头才能跟詹亦佳说话。“第一学期功课挺多的吧,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还行吧,基础课挺多,专业课才刚开始,这个学期结束后应该好一些了。”詹亦佳实话实说,“对了,那篇稿子能不能到下周末交给你,我下个星期功课很多,而且哲学马上要考试了,一本那么厚的书光笔记就一大堆呢。”


“只要一两百字就行了,对你来说这么短的文章还不是小事一件麽?”彭浩哲不甘心,“要不,就写你从开学到现在的体会吧。校刊就是要反映学生的心声,不是吗?”


“你倒是步步紧逼,那么我就写我的体会吧。”詹亦佳觉得彭浩这有点强硬,只能这么说。


“行,短文就可以了,星期三交给学生会就行了。说定了,不能反悔啊!”彭浩哲为了再次确定因此连“反悔”都用上了。


“知道了,主席大人,星期三一定交,行了吧?”詹亦佳实在没辙了,音乐也在这时停止了。他们两人走到边上,詹亦佳拿起饮料喝了一口,双眼在搜寻小湖南的身影,看到远处小湖南正和一个男生了得起劲,就自己坐在椅子上,喝着饮料。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