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3)

(2009-02-24 08:28:05) 下一个
很快就到了11月下旬,詹亦佳忙着准备考试,和宿舍里的其他女孩子每天晚上都自习到很晚才熄灯,第一学期课程还是挺多的,所以大家都互相打气,希望考个好成绩。又是一个星期五下午,詹亦佳下了课后直接往宿舍快步走去,天气阴沉沉的,感觉上马上要下雨了,詹亦佳一路小跑奔进了宿舍楼,正准备上楼,却被一个人挡住了,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彭浩哲,“你,你怎么到女生宿舍来了?找谁呀,我替你去叫吧。”学校规定男生不准进女生宿舍,因此詹亦佳想彭浩哲肯定是找人。

“我不着特别的人,是想找个女生写一篇文章发表在校刊上,你们英语系应该文笔都不错的,你帮我随便找个人写篇短文,怎么样?”彭浩哲一口气把自己到女生宿舍的目的全部倒出,这下詹亦佳没辙了,心里想:这算什么差失,真够倒霉的,怎么这个时候碰到这种事情,考试都忙不过来呢,谁有心思写这种东西,可是又不能一下子推掉,于是她对彭浩哲说:“这样吧,我帮你问一下,如果有人愿意写的话,就让她去找你,如果每人愿意写,你只能找别人了,你看怎么样?”


“干脆你写得了,这样不就好了吗?你也不用去问其他人,我也有稿子了,不是两全其美吗?”彭浩哲没等詹亦佳说话就独自跑出了女生宿舍,边跑还叫嚷着:“稿子下星期三到学生会交给我,不要忘了。”詹亦佳站在走道口还没缓过神来彭浩哲就已经没影儿了,倒霉,有多了一件事情,詹亦佳心里不平地跑进了宿舍,关上门后,她脱下鞋,朝床上的被子一个猛扑,哎,真想好好睡一觉,今天一天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弄得头都快炸了,想着想着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种痒痒的感觉在詹亦佳脸上噌来噌去,詹亦佳用手想把这东西挪开,可是却碰到了一个大脑袋,她惊吓地一下子睁开了眼睛,眼前竟然是廖进易,“你,你,你怎么到我宿舍里来了?男生不许进女生宿舍的,你怎么进来的?”


“你们学校的男生不准进女生宿舍,我可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嘿嘿,跟楼下看门的阿姨说我是来找我妹妹的,她就让我进来了。”廖进易还想抱着詹亦佳亲热,可詹亦佳却推开他并且说道:“你不要这样随便来找我,我才大一,而且人家知道我有妹妹,没有哥哥,你这样来人家要说闲话的。”


“好了,佳佳,我知道了,下次不到你宿舍来找你就是了。尤届的婚礼快到了,怎么样,你准备穿什么去喝酒席?”廖进易起身走到了门口,“不如我们出去买衣服吧,别人结婚总的穿得体面一点,不是吗?”


“马上要考试了,而且下星期三还要交一篇稿子,现在真得挺忙的,再说好象快下雨了,天气又不是很好,我今天真得很累了,不想出去了。”詹亦佳坐在床上,只想廖进易快点离开宿舍。


“那么明天呢?明天是星期六,明天下午出去逛街吧,我知道你忙,稍微调节一下也应该的。”廖进易退一步,对着詹亦佳说道:“明天下午我在你学校门口等你,你看怎么样?”


“那好吧,明天下午三点在大门口见吧。”詹亦佳说道,“你快下去吧,宿舍里的同学回来看到你就麻烦了。”


“那好,明天见。”廖进易说着走出了宿舍门。詹亦佳看廖进易出了门,心里想,廖进易怎么那么注重衣服,我一个女孩子都没有像他那样到处逛街,男生像他这样的应该挺少的。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