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7)

(2009-02-11 10:16:46) 下一个
每年暑假这群人就去植物园拍照,闲逛,到放寒假了就出去吃东西。转眼到了这五个人考大学的时候了,那年夏天挺热,七月的三天考试让这群人死了无数脑细胞,在考完最后一门之后,大家又聚到了一起准备再次向植物园进发。


这天太阳早早地就挂在天上,一伙人骑车的骑车,坐车的坐车来到了植物园。关一为焦晓晴打着遮阳伞,郝远和李亮正忙着弄照相机,尤界正拿着地图找吃饭的地方。廖进易和詹亦佳还是并排走在最后,廖进易问詹亦佳喜欢文科还是理科,詹亦佳想了想说:“还是理科吧,物理和数学可以拿满分,可语文从来就拿不到。”


“谁说的,关一就拿过,中考的时候全市就他一个人语文100分,怎么样,厉害吧?”廖进易说道,詹亦佳半信半疑地看着他,说道:“你不是在骗我吧,怎么可能呢?”


“不信的话,你自己去问他吧。”廖进易对詹亦佳说,“我们都知道的。”詹亦佳有点犹豫,觉得这么去问有点怪,就低头不语慢慢走着。“怎么了,不敢吗?你好象跟平时不太一样。”廖进易感到詹亦佳有点拘谨,“有什么事情吗?”廖进易有点担心了,“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觉得不可思议,居然语文也可以拿满分,从来没碰到过。”詹亦佳有点自言自语,表情有点严肃,廖进易看在眼里觉得不知该不该笑,心里想这女孩子还真认真,真可爱!


“看这里,”郝远对着廖进易和詹亦佳叫道:“笑一笑吧,照相机总得派上用场吧。”廖进易和詹亦佳站定朝郝远笑了笑。郝远又走到关一和焦晓晴那里也为他们拍照。李亮和尤界正讨论着午饭问题,郝远也给他们按了一张,一群人说说笑笑地来到了假山竹林周围。


“这里凉快,我门歇会儿吧。”廖进易对大家说,“再一会儿就要吃午饭了,出来到现在也没找到地方歇歇脚。”说完,他找到一块光滑的石头对詹亦佳说:“你坐这儿吧,等一下再走。”詹亦佳坐了下来,用手揉着小腿肌肉,想尽量放松。廖进易看她的动作,就上前问她:“是不是走累了?你多坐一会儿,我去问他们在哪里吃饭,然后我们慢慢走过去,你看怎么样?”


“嗯,脚有点酸,我先揉揉,多坐一会,你跟他们说一下,好吗?”詹亦佳抬头看着廖进易,一双小鹿似的眼睛盯着廖进易,看得廖进易心虚地低下了头,快步走到大队人马跟他们约好吃饭时间就快步走回来,对詹亦佳说:“你多坐一会儿,我知道吃饭的地方,他们先过去,我们跟他们在饭店回合。”说完,廖进易蹲下来看着詹亦佳不断用手揉着小腿,就问道:“要不要我来帮你揉?你手可能也酸了,揉了好一会儿了,还是让我来帮你揉吧。”


“这,这不太好吧,”詹亦佳低声说道,低头说:“还是让我自己来吧,马上就好了。”廖进易只能站起身走到远处一棵大树旁靠着,心里想这女孩子怎么那么要强,哎,可能还没长大吧!以后会长成什么样的人真想知道,这么瘦小的女孩子心还挺高的,想到这里他笑了。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