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5)

(2009-02-09 22:58:08) 下一个
1985年国庆节,上海河南中路一户石库门房子里聚集着一群年轻人,五个男生,一个女生。盛气凌人的关一,总是笑着看着焦晓晴,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是中心,其它东西在她周围都失去了光彩。焦小晴长得很细致,五官很清晰,一头乌黑的长发笔直地泻下来,柔顺这个词是专门用来描绘焦晓晴的,说话轻声轻气,有时候甚至还会脸红。


他们是同班同学,高二了,还有一年就要靠大学了。郝远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听廖进易侃侃而谈,心里想:这家伙到底藏了个什么样的人,那么辛苦把我们全叫来,肯定挺漂亮的女孩。尤界站在里门最近的地方,这是他的家,今天跟爸妈说好同学聚会,所以还要把弟弟支开。坐在最里面的李亮听着廖进易出神入画地说着足球比赛的盛况,不时笑着。年青就是好,生机勃勃,一切都还没有开始,他们的生命力可以感染每个人。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女孩子,很瘦很瘦的女孩,穿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外加一件粉色小外套。她抬头看了看门牌号,就走进了石库门,当听到廖进易的声音她知道自己找对地方了。郝远第一个看见她,于是他对廖进易说:“喂,你的小朋友来了,你还不去招呼一下?”


“是吗,让她进来呀,”廖进易走到门口,看着詹亦佳站在那里,走上前对她说:“你来啦,来,快进来吧,我来给你介绍我的同学。”詹亦佳跟着廖进易走进了房间,当她看到焦晓晴时心里踏实了许多,幸好还有一个女生,否则太傻了吧。


大家认识了之后,尤界招呼大家说:“我说,我们还是出去吧,家里太小了,再说我爸妈也快回来了,你们看怎么样?”


“行啊,那我们走吧!”廖进易说着起身走了出去,大伙儿也跟着走出了弄堂。秋天的太阳在那天给出了很灿烂的夕阳,一行人走在马路上有说有笑,没有特别的话题,大家就这么轻松地走着。郝远,尤界和李亮走在最前面,然后是手拉着手的关一和焦晓晴,最后是并排走着的廖进易和詹亦佳。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