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讨喜的马云终于做了件讨喜的事情

(2015-01-29 14:18:11) 下一个

马云作为风云人物被大家谈论已经很久了。我其实挺38的,但之前一直忍住了不谈他,今天实在是忍不住,必须放个屁出口气,不想听闻的请绕道。

我太了解自己,我知道只要我开口说马云必然首先是人身攻击。我知道这样很不好,我自己想想也恶心,但我又做不到对他猥琐的容貌视而不见避而不谈。很多人说他长得丑,其实他的五官拆开看都挺端正的,并不歪瓜裂枣,可是组合到一起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不顺眼,无论他什么表情都显猥琐。善良无辜的大眼睛配着没牙老太太的一张瘪嘴,脸形和下颌骨线条都刚硬,神态却总是阴柔,实在是太错乱太颠覆了。陈佩斯黄渤那么丑的,看看咱也觉得顺眼了,他出镜率这么高,我看到现在还是无法消化。好吧,首先因为我好色,所以我不喜欢马云。这话只要一说就暴露了我自己的丑恶,没办法象马云一样,再丑也得以自己的本来面貌示人,我只能实话实说。

第二我不喜欢在原则问题上无担当的小人。第一个事件:曾经有个采访他的女记者被迫辞职,因为他说人家嫁接了他的观点,而他无意触及某些话题,并对此深感无奈。第二个事件:上市的时候他接受采访说:“与之柔情蜜意,但就是不嫁,这是我们处理与政府关系的哲学”。我怎么都觉得把“柔情蜜意”几个字用在描述与政府的关系上很肉麻很恶心,恕我妇人之见,请问这是性贿赂的暗示吗?另外“就是不嫁”表明了什么呢?男女之间嫁与不嫁与感情无关,是履行法律手续的问题。与政府的商业合作不履行法律手续意味着什么,这是要打哪门子擦边球吗?第三个事件:淘宝被工商查处卖假货。马云之前说消费者明知道是假货,那么便宜怎么可能是名牌。说这话的人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家吗?

假货猖獗存在是消费者的功劳。他说的确实没错,但他说的不全对。淘宝的一部分消费者是愿打愿挨买假货,但不意味着另一部分上当受骗的不存在,况且消费者的行为能作为使销售者不法行为合法化理由吗?照马云的逻辑:购买毒品的知道自己是在买毒品,面粉怎么可能那么贵。毒贩子说我卖的是面粉,有人愿意高价买面粉,政府不该管啊。我支持市场经济,难道我就该支持淘宝无法无天么?马云太知道假货是淘宝赖以生存的法宝之一,对此他的态度是什么?“这个我知道了!” 对此他有什么作为?“你们搞什么搞……!”

第三我不喜欢精明的男人,马云太精明,精明到路人皆知,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阿里巴巴上市以后他非常上杆子,猴精猴精的出演猴精粉丝们的上师,赢得了好多点赞的。我现在有点后悔那个时候没把我的不喜欢说出来,但那时确实是不喜欢到懒得说他,觉得说他多没劲啊,他又不是个什么人物。

以上是我不喜欢马云的三个理由,之前我不想让自己献丑,所以憋着什么也没说,现在说出来是因为我想说他终于做了一件我欣赏的事情:淘宝要跟国家工商局打官司。尽管我知道淘宝自己腰杆不直,但这不妨碍我作为淘宝小顾客在关键时间帮他挺挺小蛮腰。作为消费者我不希望看到两败俱伤的情形,我只希望双方能在相互监督的过程中,从此都迫不得已洁身自好遵纪守法。我作为消费者,作为人民群众,作为丑陋的看客,我不会忘记行使自己的监督权和言论自由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这不有我们也好着的嘛,呵呵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黄007' 的评论 :
总不能只让男人好色吧?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好色的女人还真不少,呵呵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到马云二字就犯懒点击。早晨将醒未醒,标题快下墙头了,心想看看人家怎么涚他吧。读了阿黃的描写真喜出望外,写到我心坎上了。说到他的长相,是不是跟Smeagol有些异曲同工?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让人主动自觉放弃既得利益是不现实的,大多数人的觉悟都是正常人水平,所以制度的有效性才显得迫切,指望既得利益者自己认识到专制的坏处,那坏处只要不落在他们身上,那都不叫坏处,呵呵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知音哦:)但我们这种小人之心也不能太猖獗,呵呵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明相照' 的评论 : 问责假货工商管,人命可是得公安出面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le1' 的评论 : 谈不上报应,只是不能继续挣不该挣的钱。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你对我的点评完全正确,但我文章第一段就告诉你了啊:)
没有中肯的点评,但有对人和事的中肯态度。
无论如何,很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女人,真够三八的。拿别人的长相当说辞太猥琐。写这么多没一句中肯的点评全是倒闲话。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少企业家现在看到的是专制社会对他们带来利益的一面,今后或许会更多的看到带来的祸害的一面。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Mr. ma is truly ugly. not cute ugly , 而是丑到可憎,可笑,plus he is very short. about five feet couple inches. people like him , will not success in America, he can not find a date, or a woman willing to marry to him. but he is winner in china.
china is a country only pick on women's looking , not man's , it is man dominated society.
I believe decent man should have a decent look, 不看好他。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看看ebay的打假是真打实打,不过已经看到马云的报应了。
同明相照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淘宝买假货并置人于死地,那

就要好好责问淘宝的失查了.
请看:《今日说法》 20140816 一个女孩的非正常死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