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气不过几口

(2014-02-19 18:44:05) 下一个

昨天上海的表哥在QQ上留言让我有空关心一下比特币。我说,呵呵,早关心过了,没兴趣。

比特币翻译自英语:Bitcoin,简写:BTC,货币符号:?,是一种用户自治的理论上可以在全球通用的加密电子货币。日本人中本哲史(化名)在2008年提出。随后,他以公开对等、共识主动性的理念为基准,把密码学原理、对等网络技术和开源软件相结合,开发出能自我完善的、免费的比特币应用体系;2009年1月3日,比特币问世。2010年有人用自产的一万个比特币买了一个价值25美金的披萨,如今一个比特币在网上能折换大约650美金,去年比特币曾被中国人炒至1200美金。

我大概半年前第一次在网上看到关于比特币的消息,当时比特币已经被炒家炒起来了。三四个月前丁丁同学跟我说买两三百美金的比特币玩一玩,那时候两三百美金只能买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个比特币。当时我们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充分讨论了这件事。

持有比特币的人有这几类:一,计算机高手很早就开始自产。二,机构货币炒家。三,投资者。四,赌徒。五,跟风撞大运的投机者。
第一类人有的已经暴富,有的肠子悔青了,而我们已经没有机会做第一类人。因为如今自产比特币已不可能,必须是超级计算机群才可能,因此第一类人已经被第二类代替。机构投资巨大的超级计算机群生产比特币然后卖给其他人,除此以外他们还卖生产力,这一看就知道是为了尽早收回投资。这种类似庄家的机构正在通过操作市场挣钱,我们也不可能。第三类通常是金融机构或者货币期货股票炒家,他们会用很专业的数学模型去分析然后决定买卖,无论机构或者个体,他们是职业炒家,我们也不可能,因为我们没时间也没技能。第四类不关心概念市场,只要发现新的赌博方式立刻转战沙场以赌为生。我们不是这类人。第五类一知半解的关心,加上小赌怡情的心态,我们最有可能加入。

我们到底要不要加入呢?按丁丁同学说的买半个放十年看看会怎么样,这显然不怎么怡情吧,把一堆数字保管在计算机里还要防止被盗,好玩吗?他说万一两百变了两千万那不就好玩嘛。我说你直接每星期花两块美金买乐透彩票,能玩两年,每次都有可能中一亿,那不是更好玩?最后我们觉得折腾比特币没啥意思,不好玩。

表哥原是靠养贵宾犬生活的,可能现在生意难做,他说准备把狗都卖了,砸进去炒比特币,他觉得运气好的话可以以此维生。我试图劝说他不要太冲动,人怎么可以靠运气维生?他说马云都说自己成功靠的是运气,想成功就要敢于碰运气。我心里顿时涌出无尽的悲哀,表哥是快要五十的人了,居然把成功和生活混为一谈。谁都不会否认成功是需要运气的,可他要做的却是想靠运气维持生计,这怎么能是一回事呢。

衣食住行必须靠自己的力气挣回来,怎么能等靠运气的钱来解决生计呢,有那闲工夫去扫两条大街也能挣口热饭吧。每个人都指着钱能生钱自己不干活就能活下去,那这个世界不是要荒凉了。无论如何我们已经靠着运气来到这个世界,如果运气不再来,别忘了,我们还有勇气,还有力气可以活下去。

和表哥的聊天有点不欢而散,他极力劝说我加入炒币的行列,而我最后只想提醒他不要把生活搞砸了,他也许有点生气觉得我不识好人心。哎!人生气不过几口,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