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记内瓦

(2010-10-31 11:07:38) 下一个
有个大财主朋友带着他手下的小财主们来欧洲旅游,昨天游到瑞士的日内瓦,于是忽悠我过去见个面。鉴于暑假回国没跟大财主见面,且可能未来三年也见不着,所以我就游手好闲的晃了去和他见一面。

可能大家都知道我闲得慌,有的是时间,不怕耽搁,于是法国铁道部的同志们在我买了去日内瓦的票之后罢工了。我早上六点二十坐上了火车,原本八点半就该到日内瓦,结果一上车就被告知这趟车只开到三分之一路程都不够的一个小地方A,然后我必须从A转车到B,再从B转车到日内瓦。俺天都没亮就上了车,到的时候已经不是日内瓦而是日外瓦,11点20,日头外面瓦上照着呢。花二十多欧让我旅行了五个小时,且多游了两个城市,法国铁道部那是前所未有的大方啊。

一下车都没出站赶紧打听回去的车票,结果人家操着瑞士法语跟我说这是南站,没有去法国的车,去法国的车从北站出发(我买的票原本是到北站的)。哦,这样啊,太好了,谢谢!既然不是售票员的错,所以俺有火也不能朝着错误的对象发,对于给我提供了正确资讯的大婶还是得很客气的感谢。

拔腿从南站奔北站,不就横跨日内瓦湖及日内瓦嘛,俺一个多小时就晃过去了。晃到以后一排队,一打听,瑞士小姐说,很抱歉,今天法国铁路罢工,只有一班去里昂的车,十三点几十分,你要吗?靠,我下了火车从那站走到这站,财主还没见,就让我回去,我明明问的是下午十八点左右的车嘛。人家看不懂我什么表情,又说了一声,很抱歉,十三点四十分的车票你要吗?我赶紧展开笑脸谢谢人家说,不要。立即转身奔长途汽车站。

长途汽车站的瑞士小姐业务熟悉,态度热情,连续回答了几个non以后告诉我,日内瓦机场晚上8点有回我家的大巴。我再问从市区去机场的车在哪里坐,小姐说火车站门口有公共汽车去机场。我一听火车站,简直要被火点着了,自从被车到这里,连站的时间都没有,还跟我提火车站,去他妈的火车站,回不去拉倒。一看都快14点了,直奔联合国总部找财主去。

找到财主的时候,他正和小财主们逛联合国广场,我们赶紧找了个小馆子长话短说。说了一个点不到财主们都逛回来了,于是旅游车把一车财主和我这个穷人又拉到了日内瓦湖的另一边,小财主们都直奔名表店买螺丝去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小财主们都带了两三颗欧米茄,劳力士螺丝出来。我问大财主怎么不去买表,财主说我要买的已经买了,一扬手,一块很斯文很贵气的金表。原来出国前就订购了,来了以后在伯尔尼取货,都已经带上了,百达翡丽最新款带万年历的机械表,据说全球只有不超过十几个工艺师能做,价格俺都懒得问了,反正三个以下十万的表人家不产,四到五个十万只能买到基本款,定制的话俺觉得应该是价格随便吧。

财主比小财主们走在前,表已经搞定了,于是随便就进了家服装专卖,俺没听过的意大利牌子,货好得不得了,衬衣三千/件,毛衣七八千/件,大衣两三万 /件,真是怎一个贱字了得!财主把试着合适的都打包了,一刷卡4万8千,卖衣服的小姑娘高兴得合不拢嘴。俺曾经是财主的时尚导师,所以财主很奇怪俺怎么会没听过这个牌子。他说香港卖得比这边贵多了,还是这边便宜,款式也多。比较麻烦就是大陆找不到地方洗,还得特地去香港洗。我说只要是你自己穿还不用你自己洗就不算麻烦。看他拎着袋子一路高兴的时候俺就在想,俺是在什么时候哪个地方认识这个人的。

财主是个苦孩子,他没出生的时候他爸就先走了,他妈好不容易把他供到大学毕业,他还没来得及孝顺他妈,他妈也走了。他于是只身从西北南下淘金,二十年间换了好多工作,换了好多地方,如今终于把自己也给换了。他有姐姐也有妹妹,但他跟她们说不上话,隔三五个月他就打电话跟我唠,汇报工作生活老板老婆。我们认识的时候正孤男寡女,距今已有十二年了,我看他一直觉得他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很有男人的担当,不容易。他看我总是觉得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女人当中少有的有勇气,很难得。可是我最看不懂的也是他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他也最不能理解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从质问对方,你这人怎么这样?到现在我们总取笑对方,你丫就这德性!

时间溜得比我们快多了,还没等我们到湖边溜达一圈,已经是下午六点了,为了帮财主节省饭钱,俺打算饿着肚子飞去机场赶大巴。首先健步如飞赶到火车站一问,乘火车去的话五分钟,乘公汽十五分钟,机场和市区的这种距离近到完全超乎我这常人的想象。靠,早知道我吃了饭擦擦嘴再走也还能赶早呢。

到机场以后离大巴的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已经有个和我有一样想法及遭遇的人——赶到机场静候大巴。好心的司机不愿意开门让我们上车等,愣是把我们锁在寒风外面,离开车时间还有五分钟他才开门让我们上去。

一问票价,比早上来的火车票贵了一倍,一掏口袋只有三十五欧,车上没有刷卡机,外面的提款机只能提瑞士法郎,法籍大巴不收瑞士法郎,我简直都快傻了,不想让我回去还是咋的?后面一排法国绅士看着我,也没个见义勇为的哥们,最后还是司机善良了一回,把我按26岁以下收费,给我减免了百分之二十五的票价。我终于一颗心和两辨屁股一起着了椅子。好戏还在后面,最后一个上车的法国帅哥比我还惨,只有卡身无分文,没问清楚司机不收瑞士法郎就直接冲去提款机提了一张花花绿绿的五十瑞士法郎,司机一抬眼,告诉他不收法郎,帅哥一脸通红眼泪都要出来了,开车的点已经过了,气氛顿时紧张,这时后面走过来一位绅士,手捏一张五十的欧,愿意购买帅哥的法郎,帅哥激动得说话结巴,司机终于得以找钱并撕最后一票。全部乘客的气都随着大巴的门一关被放走了。

写到这儿我家小朋友问我写什么,我说写昨天的遭遇,他问:写了我早上六点去送你,晚上十点去接你吗?我说没写。他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劲啊,这么浪漫的事都不写。我说好的,我马上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