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韓國人這樣做生意的嗎????

(2009-05-07 03:19:18) 下一个


上星期去Seoul旅遊, 一晚在hotel附近的這家便利店買純豆乳 (聽導遊說好喝), 我在暖柜裡拿了一支(沒有標示價錢), 去收銀處用英文問多少錢, 收銀員用英文答one thousand, 我馬上在手袋拿了1000Won給他, 就拿著豆乳一邊向門口走, 一邊左右看看這間便利店的商品, 一邊打開來喝, 從收銀處到門口也就那麼幾步距離, 當我就要走出門口, 聽到收銀員在叫, 當時有幾個人在我前面, 并已行出門口了, 只有我還在店內, 聽不懂他叫什麼,還以為他問我要不要吸管, 轉身回去看他叫什麼, 他竟然說:money, one thousand….WK, 豈有此理, 我同他講: I just gave one thousand to you, 他兩手一攤, 搖搖頭, 意思沒有, 我再說: I ,gave, you, (導遊講, 同韓國人講英文要一字一字地講他們才明白), 他打開收銀機看看, 還是搖搖頭, 兩手又一攤...我知通常這種店都有camera的, 抬頭看了看, 就看到不遠處有一camera對著收銀處, 我指著camera同他講:check your camera please! 不知他聽不明還是什麼, 我再說: check,camera,….他看了看我指的camera, 做了一個手勢意思讓我走…

我呸!!!!

還有, 是不是韓國團才有個隨團攝影師’???

 

以往跟團都是照一兩張集體相而已, 除非有些高難度的如滑水 跳傘等另外會有人幫拍照, 但去韓國就有個隨團攝影師’, 專門幫各人拍,還將各人的相制作成一本相冊, 每張韓圜w4500, 可付港幣30/, 雖然是可以不買的, 但旅遊這幾日, 這個隨團攝影師又幫忙做些打點的事(這些事應該是領隊和導遊做的吧), 導遊又落力推銷, 說這幾天攝影師如何如何辛苦啦, 本身是沒有人工的啦, 賣相的錢又要同公司分啦等等…(應該這個導遊也是有份分的), 還說每人買910張也是說得過去的….搞到不買都不好意思

一開始就沒打算要他拍多少的, 有團友說他的相機(鏡頭)也不是特別好.

我算少的了, 但也有11, 除了2張大合照, 另外就那麼幾張, 可能他覺得我的數量太少,  竟然弄2張放大和2張黑白的所謂特寫吧WK!!! 他的相機本來就不好, 加上調的像數低吧, 放大的照片就不清晰, 見到有人不要, 我也不要2,  其實除了2張大合照, 只有1-2張可以的, 但他就站在傍邊等收錢, 我覺得不好意思就快快給錢了,有個團友竟然有30幾張, 最後她只要了7.

後來我們笑說這種性質是斯文打劫….

本來對korea and korean印象麻麻地, 去旅遊之後就更加不怎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