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要为 大中华共融 不断学习

(2012-01-29 00:10:44) 下一个



学习祖国文化包括学习各地风俗,


大家应该共同努力, 学习中国各地风俗和方言, 以消除地方偏见,

建立大中华共融圈




刚才在某网站偶然看到一个人申述说, 大年初二和舅舅打了一架



说了一段长故事




. 我也没仔细看. 回贴有的帮助分析情况, 有的表示安慰...


正沉浸在发贴人的沉痛中, 忽然看到一个留言回贴: 理发去
 


让我哭笑不得.这个网站的人来自中国天南地北,  包括 发贴人 也没很多人 能懂这里头的意思.

(发贴人果然后来问这是什么意思.)



 我一看这回贴的还真是北京人, 玩幽默呢 


老北京有个说法



, 正月理发S 舅舅 


北京还有很多规矩, 事儿妈兮兮
.小时候有一次和长辈说话无意说了个 , 没说 您, 被批评教育了一大通


后来就条件反射, 和谁都称呼您.来到美国有段时间,还真不适应称呼年长者 ""


 真的是哪里都有风俗和忌讳吧



 比如整个中国都忌讳把钟当成礼物送吧   所谓  送终  




各地还有什么风俗习惯呢




以后出门旅游真不能光顾着傻疯傻玩


, 要多学习各地风俗和方言, 才能了解当地人民, 也就多了解了 中国各地文化.

当然


, 普通话是绝对要普及的.

但是不耻下问学习方言还是乐趣无穷的

上次火车上我能听懂云南话


, 看着那些云南人说话我一点不怵, 谁也别蒙我:)



旁边一天津人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说


: 你都能听懂?



哎呀,


我这个心花怒放呀




 


 
生活的乐趣就是学习和交流.  要为 大中华共融不断学习. 借此贴自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