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红旗下的小鬼儿(下五十九)

(2018-10-16 03:43:36) 下一个

                    (五十九)

一九九五年似乎预兆着不顺,春节前两星期,酒楼装修基本完工。我与一家音响公司签了一份合同,是给二楼歌厅买音像器材的合同。原本是想用老抗属下的“迷迪音响器材公司”的音像,可与这公司的经理栾杰谈后我觉得不妥,他要我将一百三十万全部打到他的账上后才可以给我装这些器材,而我找人查访后知道他的设备不是最新产品,我对他说容我考虑一下。当我找了另一家后才知道,他不但没看着我哥哥的面子便宜给我,反而以老产品按最新产品的价格给我,整个儿拿我当大头宰。而另一家公司给我的都是一流音像,最新产品,要价只一百二十万,而且是先付一半六十万,试用三个月没问题再付四分之一三十万,半年以后再付三十万。我接受了这个公司的条件,签了合同。幸亏没和栾杰签约,一个月后他把“迷迪”所有的钱卷包跑了,使老抗蒙受了极大的损失。

就在我签字时,三秋急急忙忙来叫我,我匆匆签了字和三秋回到公司。原来又遇到一套假手续的三居室,这种事自上次被假房本骗后很长时间没发生了。三秋说:“幸亏我发现得早,昨天给他的钱,今儿我就发现了,他给提供了两套,本来应该昨天一块办了,可巧我临时有事,就跟他说今儿下午再办这套。约的今儿下午两点,我刚一发现就玩命赶回来了,可现在公司又没人,这都一点半了,你说怎么办?”

我想了想问他:“这人平时怎么和你联系。”

“他总是用公用电话找我,他只有呼机。”

“你用公司电话呼他,呼完你别接,我来接。”

刚呼完就回过来了,我示意三秋别出声,拿起电话说:“喂,请问找哪位?”

“谁呼的八五六四?”

“八五---哦,您认识李经理吧,是他让我呼的。”

“什么事?他不是和我约的两点吗?”

“对,就是这事,他在方庄办完事就急着往甘家口赶。没想到撞车了,现在他人在医院,让我给你打电话说一声,怕你白等。”

“他伤得重吗?”

“腿折了,马上手术。”

“这么说我这事办不了啦?”

“怎么也得等他出院再办了,其实我们急着要你这两套房呢。不过没关系,我先把这套过了户,等他出院再办另一套吧!没事挂了啊。”

“等会,你能把这套办了吗?”

“咳,这是李经理的生意,我接手不合适,再说我又不认识你,到了甘家口我找谁呀?”

“这样吧,我去你们公司找你,你贵姓。”

“免贵姓沈。算了吧,你急什么呀,等李经理出院再办吧。”

“就说要是今儿办的话,你是否做得了主吧?”

“当然能做主啦。”

“那好,你在公司等着,我去找你。”

放下电话我让三秋把他手机关了,公司的电话也别接。我给虎子、老靳打电话叫他们马上回来。这时我才发现高飞不在,我奇怪他会上哪去?就问三秋,他说近来高飞老上酒楼看装修去。我心说这高飞处处为我的利益着想,忙着我的事,可惜他这身份我却什么也不能让他做。我对三秋说:“你先去酒楼那儿呆会,正好帮我看看装修得怎么样,四十分钟后你打开手机。”

一会儿,于路、小顾回来了,我对他们讲先不要出去,待会儿公司有事。老靳回来了,他和采三在东城和平里搞拆迁,接到我电话就和采三赶了回来。我把这事简单一说,哥儿几个气得咬牙瞪眼的。老靳对于路说:“你在外边假装擦车,等这孙子一进来后就守着门,别让他跑了。”

于路说“放心,跑不了”,便拿了块抹布出去了。我对其他人说:“你们先到我那屋待着,省得他看人多起疑心。”

我的经理室紧挨着会客室,他们全走了进去。刚布置停当,这人来了,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样子挺精明,一进来就问我:“你是沈经理吗?”

“是啊。”我继续扒在桌子上写着,头也不抬地说。

“准备好钱了吗?拿着钱跟我看房去吧。”

“你没带钱呀?”我抬起头。

“我带什么钱呀?”

“骗走李经理那三十万块钱呢!”

门开处老靳慢慢地走了出来,这小子一看转身就跑,不想和于路撞了个满怀。于路双手抱在胸前斜靠在门框上慢条斯理地说:“这你可是自己送上门来的。来由得你,走可就由不得你喽。”

这小子刷地出了一身冷汗,还没等他求饶,砰——于路一脚把他踹翻在地,踩着他脸说:“你是痛痛快快地说怎么回事,还是先让我活动活动手脚呀?”

“我---说---我说!”这小子声音颤抖地喊着。

这时我看到窗外停下一辆皇冠车,知道有客户来了,急忙对老靳使个眼色说:“既然说就带他到里边说,别影响我谈事。”

老靳快步过去将他拉到了最里边高飞睡觉的那屋,于路等人全都跟了过去。到了那屋老靳说:“你要想少受罪,就痛痛快快地说清楚,别让我费事。”

“我说,我是骗你们的。我赌钱输了几十万,没辙了才想出这办法的。”

他这瞎话还真让老靳相信了,因为这会儿社会上的人赌钱成风,倾家荡产卖房子的有的是,有连媳妇都往上搭的。

“那这么说这钱你已经都还了债啦,退不回来了是不是?”老靳眼露凶光。

“不是不是,那钱一分都没动呢。我现在打电话给我弟弟,他马上就能送回来!”

老靳递给他电话说:“打!”

他们那屋门还没关上时,皇冠车上的客人已经进来了,是国管局的游桂森,后面还跟着一个挺精神的小老头。我迎了上去说:“哟,桂森,什么风儿把你吹来啦?”

“我给你带来个客人,从美国来的林先生。”他指着我又对林先生说:“这位是兴源房地产公司的沈总。”

“里边请。”我急忙把他们让进了我办公室,关上了门。

刚坐下桂森说:“林先生这次回国是想买四合院,我便向他推荐了你。为了省事,我带他先看了几处你曾带我看过的院子。林先生看准了后海北岸那个大院子,一定要买,我便把他带来和你面谈。他想尽快定下,因为他后天就去香港。”

“这么急恐怕不妥吧?”我想你急我不急,来个好价钱,便欲擒故纵地说。

“是不是这个院落你们还没有买卖权?”林先生问道。

“这倒不是,房产证就在我手里。我觉得您决不会只要这块地吧?这两千平米起码可以建成三进的院子。我们要坐下来好好商讨商讨改建计划,最起码我要拿出一张重新改建后的古建四合院效果图来给您看看呢?”

“下次下次,我半年以后还要来,听游先生讲除宋庆龄故居外这个院落是三海最大的,近来许多港澳名人都争相在三海乔建新居。所以,我想先买下来,重建不急,等我下次回来再谈。”

“看来您是捷足先登了,的确有不少香港人士这样做。连港澳办主任鲁平也委托我给港人购买呢。”

“您这个院落的价格是------”

“噢,因为这是两种情形,一种是包括重建,每平米价格在一万五以上,到时视材料及工艺要求而定。一种不包括重建费用,当然价格偏高一些。尤其是这个唯一的大院,我们定价是一万一平米。”

“那也就是说这个院落包括重建费用的话要三千万,不包括重建的话也要两千万?”这小老头账算得满快。

“是的。”我肯定道,这口气没有还价的余地。

“我要了,就按包括重建三千万我买下了。”

“我刚才说过,一万五是基本价,如果您在选料和工艺上有特殊,我指的是特殊的要求还需视情形加钱。”

“你能给我具体地解释一下‘特殊’吗?”

“嗯---比如,正房的客厅中我们设计有雕花隔断,在工艺上只是镂空的一般花卉图案,木料用榆柳。可您要求这图案是仙鹤麒麟,嫦娥奔月,木料要菲利宾木甚至是花梨紫檀,您说这工艺和材料的成本能一样吗?”

“噢,那自然不一样。太好了,就和你定下了,把这个条款写清楚,不过我有要求,可以说是合理的,您考虑一下。”

“请讲。”

“因为目前我只定下买这个院落,关于重建要下次再谈。所以我想把总款分为两部分,一千五百万为第一步,我可以先付三分之一,待我下次来后看到这个院落全部搬空我们去办产权转移时,我付你这第一部分的全部余款。”他说时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这老头真精明,他会不会是转手?我心里迅速地盘算着,笑道:“没问题。不过我们要在合同上注明这是分两步做的,在实施过程中哪一方不能完整的实施要按违反合同处罚。”

林先生站起来伸出手哈哈笑道:“你应该到美国去发展,准能打出一片天下。一言为定,我们签合同吧。”

我紧紧握着他手说:“您过奖,我有打好的合同只需稍加修改,请坐会,二十分钟后我们即可签约。”

我转身从文件柜里取出合同向财务室走去,林先生忽然叫道:“请等一下,我付美金,你如果在香港有户头的话最好,我后天一到香港即可直接转入你的账号,合同上可写头期款为六十万美金,具体换算到最后一次付款时再细算。”

“香港---好吧,但最后结算时要以当时的汇率结算,不管人民币兑美元是升值还是贬值。亏了还是赚了谁也不要纠缠。”我觉得人民币兑美元不会再贬值的,至少会维持目前八五的汇率,很可能会升到八三,便对他强调着这一点。

“你总是这样滴水不漏,真是后生可畏。”他不无赞赏地说。

我来到财会室把需要在合同上添加更改的地儿写明后,叫刘东重新打印。我在一旁等时,给我三姐打个电话。

“请问哪位?”

“我,三姐,你在香港有银行账户吗?”

“你怎么想起问这个来了?”

“我有一笔生意,对方付美金,要求在香港付。我要美金没用,让他付给你,你给我人民币就行了。”

“多少?”

“六十万。”

“这么多?”

“这只是头期,是全款的六分之一。”

“什么生意呀?”

“我能做什么生意啊?还不是房地产。反正不会是贩毒或军火。现在客人等着要账号呢,你快给我,以后再跟你细说。”

“稍等啊------哦,找到了,花旗银行香港分行,沈慧,汉语拼音你会写吗?---在括弧里写上沈慧的汉语拼音,账号是68201698。记清楚了吗?”

“行了,挂了啊。”

“哎,哎,我按多少给你呀?你可别让我按黑市价给你!”

“那哪儿能啊,你就看着给吧,反正你别亏了就行。我这儿多点少点没事,转手就挣回来了。”

“你现在越来越牛,别不知道姓什么啦啊!稳重点儿。”

“嗯---知道了。”她这句话的确使我在沾沾自喜中咯噔一下,我举着电话呆呆地想:是啊,我到底是不是沈家的人?我姓什么呢?

“喂喂,过两天我去你那儿看看,还在那儿吗?---喂!”

“哦哦---不在那儿,早搬到咱家门口了,就在咱家院门左手那条小路口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