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純正血統的聖誕老人

(2008-05-15 20:15:21) 下一个

北歐記憶-純正血統的聖誕老人
**這就是位在芬蘭北部Rovaniemi,北極圈內的聖誕老人之家。2002年12月聖誕前夕,我隻身來到了這裡,也親眼目睹到了傳說中真正的聖誕老公公。

2002年12月19日,按照我自己訂定的行程,於一大早來到了Rovaniemi的火車站。
 

關於聖誕老人的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已經耳熟能詳,至少大家都知道聖誕老人是住在北極圈內的拉普蘭地區。而全世界公認最為正宗真正意義上的聖誕老人,就是住在芬蘭Rovaniemi的聖誕老人村的那一位永不歇息的老先生。
 
當天到達火車站的時候天還飄著小雪,但外面已經是遍地雪白,積雪的深度大約有半個小腿這麼高。氣溫大概在攝氏零下15度左右。雖然離聖誕節已不到一個星期,但遊客卻不多,火車站與我一起要前往聖誕老人村的觀光客不到10人左右。
 
在搭上了當地的大巴士之後,心中異常興奮,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要踏入北極圈的範圍內,反而我對於聖誕老人的期望並不高。
 
開巴士的是一名年輕小伙子,估計年齡也在20出頭左右。我環顧著這個小城鎮,發現這裡人口應該不多,顯然當地並沒有因為有一位聖誕老人長年居住而形成較大規模的城市,但我想,這也應該符合聖誕老人的習性,試想如果聖誕老人住在紐約或是東京或是上海這樣的一個國際大都市,估計他也沒有時間再飛到各處去送禮,可能每天會忙著看股票或是到處去找好吃的餐廳來餵飽自己。
 
車子停在了聖誕老人村的外圍馬路邊上,在步行一小段距離之後,就可以進到聖誕老人村了。
 
聖誕老人村中央有一片廣場,廣場後最"高"的一間建築就是聖誕老人的"OFFICE"。映入眼簾的建築全是由木頭建造的拉普蘭木屋。
 
在廣場的時候我開始低頭尋找那條傳說中的北極圈線,但我花了將近五分鐘還找不到,後來一想,原來地上已經是一片雪花覆蓋,當然是無法找到。於是望著廣場四周,我才發現,在進來廣場時的一個小圍牆就是沿著北極圈線蓋的,在入口處有一個寫了6國語言的牌子,標示著這個位置就是"Arctic Circle"
 
興奮地在北極圈線標示地方自拍之後,整個人的情緒就激動了起來,隨即就馬上衝到Santa Claus Office去找聖誕老公公。
 
進去之後,在入口處就看到一間外面掛有"Santa Claus Live"牌子的小房間,裡頭擠滿了準備一睹聖誕老人的遊客,而我也好奇地準備進去瞧瞧。在排隊的時候,我望著牆上掛著許多聖誕老人和遊客的合照,心裡更加異常興奮,但就在快要輪到我的時候,我才看到了一張標示著與聖誔老人合照收費標準的告示時,心裡頓時就涼了半截。
 
啊~~原來聖誕老公公還是要吃飯的。至少,還得跟人陪笑來賺點零用錢花花。哈。
 
心裡一陣掙札之後,決定了還是先不去合照。先上二樓逛逛再說。
 
二樓有一間販售著聖誕禮品的小房間,接待地是一位年約40多的女性。我挑了些禮品之後,在結帳時也順便和她聊聊天。基於好奇,我問了她一個問題:"這裡住的聖誕老公公究竟多大歲數了?"
 
沒想到,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聖誕老公公有多大歲數了?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知道有一次聖誕老公公失眠,他也開始想到這個問題。所以他就開始數自己的年紀,沒想到數著數著,他自己也睡著了.............。所以他年紀有多大,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喔.........。"
 
絕妙的回答。
 
我結了帳,步出禮品店準備下樓,沒想到欄杆上的一塊標示卻讓我驚喜。上頭寫著" No Picture"
 
哈哈,原來聖誕老公公就在我的腳底下。我低頭一望,就望見了聖誕老公公坐在一個周圍佈滿禮品和聖誕樹的小房間裡。他正和三個小朋友在聊天,據傳這個聖誕老公公精通多國語言,每一個來和他合照的遊客,他都會親切地交談一段時間再拍照。
 
而我呢?我當然是很喜歡聖誕老公公,只不過,我真不想花銀子跟他說話,那種感覺像會是亵瀆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所以,我就靜靜地待在二樓上望著他,當然,也不忘偷偷地留下了他的身影。
 
**還有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今天把壓箱寶的東西亮出來,也希望提醒親朋好友們,一年即將結束。不管今年過的如何,來年都會有新的希望。貼上這張難得的聖誕老公公偷拍照,可別忘了在這裡留下幾句話,把你想要的禮物說出來。待來年佐格森林再花銀子跟聖誕老公公談心的時候,我會幫大家一起勒索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